劉凱西

姊姊跟他說,他的前女友美倫要結婚了,還是嫁給一個老外。頓時,他有點不是滋味。

這心情其實很荒謬!明明是他甩了美倫,兩人分手也將近兩年了,真不懂自己怎麼會這麼在意?

自認高攀完美女友 自我感覺相對差勁

他一直覺得,美倫是個很好的女人,甚至是有點……「太好了」。美倫不但長得漂亮,也比他有才華多了,人又上進,即使學歷比他高,但一有學習的機會絕對不放過,總是努力迎接新的挑戰。更難得的是,談吐優雅、言詞幽默風趣又有見解的美倫,對他相當溫柔,簡直是個完美女友,連他自己都搞不懂美倫怎麼會看上他?

「因為我感覺可以跟你講很多事,跟你在一起我很放心。」美倫曾這樣跟他說。

但是,他卻不太敢讓大家知道自己跟美倫的關係,因為,「這有點丟臉!」有一回他這樣跟他姊姊說。他姊姊離了婚,靠自己工作養活兩個孩子,也算是個女強人,非常欣賞美倫,聽到自己的親弟弟這樣說話,訝異是一定的。

「跟這麼好的女人在一起,怎麼會覺得丟臉呢?」他姊姊問。

他吞吞吐吐、扭扭捏捏地道出心裡的感覺:「拜託,就是因為她這麼優、樣樣都強,等於我什麼都輸她一截,好像被自己的女人踩在腳底下,這種感覺很差耶!」

大男人心結作祟 寧願捨棄優質女

還記得當時他姊姊對他的辯解嗤之以鼻:「覺得自己比人家弱,不會去想辦法努力增強自己的能力啊?連這種事情都要怪在女友身上,她選擇跟你在一起,我真替她難過咧!」

如今想起這段往事,他覺得,要是當年說這些話的人不是自己的姊姊,而是另一個比較有權威的人,也許就是如雷灌頂,他一定會馬上聽從建議。可惜,他從不信服女人的建議,只覺得姊姊囉哩叭唆。「妳就是這麼嫌棄男人,所以老公才不要妳!」他說這話,把他姊姊氣得好一陣子不理他。

他並沒有去讓自己變得更好,對美倫說話反而愈來愈放肆,「女人幹嘛這麼優秀?瞎瞎地過不也挺好的?」他開始躲避著她,甚至背叛她,下班後就到夜店酒吧裡瞎混,把年輕正妹,像是對美倫示威般地刻意墮落。直到有一天,美倫親眼見到他挽著一名年輕正妹走出賓館,他「見笑轉生氣」,居然就在大馬路上嗆她:「驚訝啊?像妳這種自以為完美的女人,哪個男人敢要?我喜歡親和一點的女人,妳給人的壓力太大了啦!」

那天之後,他就沒見過美倫了。聽說美倫中止了在台灣的工作,跑到國外進修去了。至於他,因為收入不錯,長得又不差,對女孩子來說相當有吸引力,所以後來周旋在不同的年輕女孩之間,一開始帶給他無比的虛榮心與成就感。「沒想到我這麼受女孩子歡迎!」他跑去跟姊姊炫耀,姊姊連看他一眼都懶得看。只是久了之後,他發現自己根本無從在那些女孩的身上找到一絲安穩。

自以為是不肯上進 配不上好女人

「我還以為你想要的就是這樣。」當他再度跟姊姊訴苦,他姊姊回覆他的時候,口氣居然冷冰冰。

「那些女孩子雖然胸大人正,但年紀畢竟太輕了,我說什麼她們根本不想聽,她們講的話毫無內容,我也聽不下去,只會撒嬌跟耍脾氣,真是糟糕!」他埋怨的口氣,像是全世界都欠他一樣。

「你自己又有多好,配得上哪種貨色?太好的被你嫌,差的你又不要……」就是在這一刻,姊姊告訴了他美倫要結婚的消息。他太震驚了!分手才不到兩年,她居然就要嫁人了,還是個老外!

「我就知道她喜歡『西餐』!」他內心自行勾勒美倫未婚夫的樣貌:又醜又髒又愛玩、沒錢要女人養的軟爛人,美倫一定是怕自己嫁不出去,只好抓住這種爛咖。

「人家的未婚夫比她年輕,而且人帥又聰明,工作好、薪水高,又肯嘗試新的東西,聽說最近在學中文呢!最重要的是,對方真的很尊重她,不像很多台灣男人,對女人要求一堆,還埋怨自己壓力大!」

原來姊姊在他們分手後,偶爾還會跟美倫聯絡,現在她成了美倫好友,自己卻變成姊姊數落的對象,他心中更不是滋味了。

「你該慶幸啦,至少你沒毀了人家一生!像她這樣的好女人,是值得這樣子的幸福的。」姊姊說完之後嘆了一口氣。

他突然發現,身為男性的尊嚴,第一次被狠狠地掃落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