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緯樂老師和從美國回來的前女友莫妮卡在旅館的窗前看著月亮移動已經很久了,楊緯樂始終無法回答莫妮卡的問題。


莫妮卡問他說當年為什麼要捨棄她而選擇若離。「妳後來有再談戀愛嗎?」楊緯樂反過來問她,她說:「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我的問題就是我的答案。」楊緯樂說:「妳和我談戀愛時我接過別的男人電話,他說他很愛妳,但是妳告訴他說妳愛的是我。」莫妮卡篤定的說:「他沒說錯。那個男孩一直想追我,我告訴他說我愛的是你。我說我非常愛你。請問,我那裡錯了?」


沒有我有別的男人
原本以為莫妮卡約他在她住的旅館碰面,會發生重溫舊夢的浪漫事情。他也吻了她,但顯然這不是她約他的目的。她約他就是要一個答案,於是楊緯樂有點動怒了:「這不是對或錯的問題,而是感覺的問題。當時我感覺妳會有很多男人喜歡。我抓不住妳,所以放了妳。」「所以你寧願選擇一個沒有男人會喜歡的女人當妻子?是這樣嗎?」莫妮卡進逼著楊緯樂:「你這樣說不是更侮辱了你的妻子?」
「若離是好女人。」楊緯樂被逼急了:「她是個賢妻良母。」「所以我是壞女人?」莫妮卡哽咽的說:「只因為我很快和你上床?」
「妳一定同時和許多不同的男人交往。」楊緯樂忽然激動起來:「妳沒有我,還有別的男人。妳看妳現在不是混得很好?」莫妮卡甩他一個耳光,叫他滾蛋。
原本對妻子撒謊說會很晚回家的楊緯樂提前到家,那晚他對若離非常溫柔體貼,他覺得自己當初的選擇完全正確,不過當他做愛時,卻要把若離想成莫妮卡才能繼續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