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像人球,被丟來丟去,一下被帶到奶奶家,沒幾個月又被送去舅舅家,6歲前沒有固定住的地方,常提著小行李搬來搬去。奶奶說我爸媽很年輕結婚,生下我卻不照顧,親戚看我沒人理,原本好心幫忙帶,後來爸媽卻趁機借錢,最後親友都不敢帶我。


自暴自棄 高二退學
我童年不快樂,常想為什麼爸媽不要我,是不是我做錯什麼?還是我有什麼問題?寄住別人家感覺很差,看見別人完整的家,就覺得自己是多餘的人,沒人真正愛我、關心我。
我對父母沒什麼印象,偶爾過年過節,親戚會聚在奶奶家,才見到他們,可是他們抱我一下、跟我聊幾句就急著離開,後來爸媽離婚,就沒再見到他們。
我跟爸媽沒什麼感情,從6歲開始,就由阿姨養我,她倒比較像我媽。她離婚沒孩子,個性很凶,對我很嚴厲,什麼都管,動不動就打,以前我不懂事常跟她吵,嗆她不是我媽,憑什麼管我,阿姨聽了很傷心。

我以前很壞,覺得父母不負責任把我丟給別人,為什麼我要對自己人生負責?我抽菸、蹺課、霸凌同學,想引起別人注意,反而大家更討厭我。我認識的朋友都不學好,有的混幫派,打架鬧事進警局,年少無知覺得他們好厲害,還搶著做他們女友,以為做大哥的女人很威風。我高二就被退學,後來沒讀書,整天跟朋友去玩,阿姨知道常打我,我受不了蹺家,乾脆搬到朋友家住。
一步錯步步錯,我愈學愈壞,吸毒、偷竊什麼都會,去酒店上班,出賣肉體和靈魂,每月賺1、20萬,錢都花在買毒、倒貼小白臉,生活很空虛,身邊沒有真心朋友,都是酒肉朋友。我吸毒麻醉自己,吸High了世界很美好,事後卻很失落,那種感覺痛苦到想死。我知道我在毀滅自己的人生,既然活在見不得光的世界,那就墮落下去,我的人生沒未來,永遠找不到出口。


阿姨臨終 最牽掛我

3年前,阿姨肺癌末期住院,有次接到醫院電話,醫生說趕快見她最後一面,當時阿姨牽住我的手,說她從沒放棄我,永遠把我當親生孩子,我聽著眼淚不停流。眼淚很燙,阿姨的手卻愈來愈冰冷,阿姨去世時我心好痛,終於明白世上有人這麼疼我,可惜太遲,我人生已走錯一大圈,不想再浪費時間,我決心脫離以前的環境,也把毒癮戒掉。
現在我29歲,在便利店工作,雖然薪水不高,起碼自食其力,工作上認識不少好友,他們知道我的過去,卻很支持我,有空我去做義工,幫助別人時,也讓自己心情比較好,付出比獲得更有滿足感,希望天上的阿姨看見我的努力,也祝福我、給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