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原生家庭很不好,祖母早死,祖父再娶,家裡孩子多,爸很早就到外面流浪,他娶我媽後也不常在家;我媽是養女,一路坎坷。雖然老公如此浪蕩,但我媽重男輕女,一定要生個男的給人家看,我爸一年回來一次,我媽就生一個,到第五個才生兒子。
我們從小四處為家。我媽不識字,不會栽培我們,加上一直癡心妄想老公會回來,卻落空,就把對命運的無奈轉嫁到孩子身上,我們深受其害。我小五就去打工,國小畢業隔天就去當女工。我爸常騙我們在哪工作,叫我們去拿薪水,可是他好賭,我們每次都沒拿到錢,有次去到台中,沒拿到錢,我媽帶著我們,硬湊出一張火車票錢坐回來,我媽還堅強告訴我們「又被你爸騙了。」 所以我從小就覺得女人是弱者,我一定不要像我媽這樣。

想嫁有肩膀的人
我媽很辛苦,40多歲就得糖尿病,後來又洗腎,一直都是我照顧她,但我最像我爸,我媽很不喜歡我,常打我,沒給我一句好話。到30歲,我受不了,那時我認識一個長男,他有7個兄弟姊妹,母親癱瘓,我看他很負責,我自己爸爸這樣不負責,我就想嫁個負責任的人,有個肩膀可以靠;他看我很孝順母親,也很欣賞我。我嫁給他,沒想到是從一個火坑跳到另外一個火坑。
我先生為了家犧牲我們的關係,我每天要照顧我婆婆,還要煮飯給7、8口人吃,我先生總說我要有大嫂的樣子,但我後來受不了,跟他離婚。
我跟我前夫斷斷續續維持3年關係,他跟我說,等他送走他媽後,就可以離開兄弟姊妹,跟我好好一起生活,我一直等他。

我媽最愛我姊跟我弟,但他們都不照顧我媽,像我姊嫁很富裕的人家,最後也把我媽丟給我,我媽晚年頻繁進出醫院,永遠就只有我陪她,可是她仍然不滿意,我壓力大到快到臨界點。
母親過世前,長庚來通知說,我父親也彌留了,我媽很悲哀的說「你爸到死都還要拖累你們。」但他畢竟是我父親,我又去照顧他,兩家醫院跑。父親過世不久,媽也走了。走時她跟我說:「我對你沒什麼怨言,我如果無法瞑目,都是因為你姊跟你弟。」
我媽死後,眼睛沒閉上,我震撼非常大,陷入很深的恐慌。我把期待轉向我前夫,尤其他媽走後,我原以為我會苦盡甘來,可是我們仍然無法在一起,我前夫總有藉口敷衍我。後來我問他「你到底要騙你自己跟我多久?每次見面我們都只做那件事,我只淪為你的工具。」我不想把自己定位成那樣,後來離開他。無父無母,我開始處理過去的創傷,過程很孤獨艱苦,但我終於走我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