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新婚不到半年,向來尊重的大哥就來抱怨生活困苦,好說歹說拜託我借他錢開小吃店,賺了錢就要還我。其實二哥之前也跟我借了150萬,不好意思推托,就同樣湊了150萬給大哥開店。因為是兄長,就沒提利息沒開借據,更沒訂還款時間。


現在3年過去了,小吃店生意很好,4、5個人也忙不過來,大哥還叫我去義務幫忙,沒支薪卻要倒貼車錢,貴婦的打扮卻滿身油煙味,但每晚打烊後看大哥家人愉快地喝酒聊天,家庭幸福滿足,我也很替他們高興。有天我提起還錢的事,大哥卻推三推四說:「財務不是我在管的,去問大嫂。」過了幾天找到空檔,跟大嫂像在乞討般的問:「大哥以前借的錢,現在可不可以每個月還我5千塊啊?」卻換來大嫂斬釘截鐵地應答:「現在沒錢,以後看看再說吧。」


老公看不起妻舅
我越想越傷心,當時私房錢不夠借給大哥,還挪了一些家用,惹得老公很不高興,氣說當初不知道有這兩個大錢坑,氣我把他的積蓄盡往我兄弟家搬去,言談中有些看不起這兩個妻舅。我當時覺得老公小氣,我就只有兩個哥哥,血親何必計較呢?何況我嫁老公還是哥哥們極力促成的!那時大我10多歲的老公,很喜歡我的才貌,極力追求秀出財力,讓我知道他的可靠,因此在哥哥們的鼓勵下,雖然我跟老公不是很談得來,還是嫁給他了。
起先老公很大方,給了300萬私房錢,生活費一給就是10萬用完再拿,我就常拿來接濟哥哥家,可是讓老公知道後就慢慢限縮金額了。我現在手頭較緊想回收點錢,也想證明大哥是言而有信的人,有借有還,讓我有面子在老公家站得住腳,卻聽了大嫂這麼賴皮的回話,很是難過。一氣之下,我不再去大哥的店裡幫忙。
這兩天大哥又叫我晚上去喝酒,說打算西進大陸開分店,看我可以投資多少?大嫂也在旁邊鼓吹。看著大哥夫妻倆的醜陋嘴臉,心想:「真是把我看得這樣笨嗎?舊債未還又想淘金,可能嗎?」唉,早知道有錢拿去救濟窮人,也不要投資我這個自私忘義的哥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