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知名歌唱節目裡,那個為情所傷的女人演唱到一半,想起了過往,突然潸然淚下,泣不成聲,藍色的旋律變了調,沒能完成,她的愛情也沒能完整。節目上還順帶播放著那女人流著眼淚祝福對方的畫面,看了真是令人不捨。我一向是個感性的傢伙,也跟著她落下了眼淚,身旁的友人卻像是個睿智豁達的老人,只是冷靜地看著。雖然我們都是局外人,但是不免也好奇當初在螢幕前愛得火熱的他們,分手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友人說:「應該是距離吧!使得他們不得不分手,所以還選擇祝福對方。」我說:「不可能,如果是遠距離兩地相思,應該不會那麼難過!」一場討論下來,始終沒有結論。儘管我們有各自的想法,儘管網路上流傳著各種小道消息,但畢竟我們沒有參與這場愛情習題,所以也沒有真正的解答。

從情人退回朋友 愛情輸給了什麼

最近自己也結束了長達5年的愛情,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從傷痛中漸漸走出,所以對她其實有一種同病相憐的情緒。雖然現在和男友的關係退回到了朋友的位置,但是我們至今仍彼此關心。今天,他對我說:「就算分手了,我還是會擔心妳過得好不好。」聽到這句話,心中有感動,只是突然間不曉得為什麼當初相愛的兩個人最後會走到這裡?我們不是因為對方移情別戀而分手,也不是仇視、討厭對方而不想在一起。我們在彼此的心中還是有一定的分量,那為什麼明明都還為對方想的,這場愛情卻變了調?

古今中外多少歌頌愛情的詩篇、多少淒美動人的故事,這些文字、這些故事,不正告訴我們愛可以超越生死、超越一切,比什麼都重要的嗎?那麼,一對曾經如此相愛的人到底是輸給了什麼?為什麼愛情並不偉大,為什麼當愛情一遇上什麼,就什麼都輸了?就像電視上的他們,當初甜蜜得讓我相信愛情真偉大,但是現在她止不住的眼淚,讓我錯愕卻也讓我明白,愛,原來是個很銷魂也很傷人的東西。

真愛是否存在 答案無解令人惆悵

不至於不相信愛情,也不至於恐懼愛情,但是現在遇到了下一個男人,總是會先想想:「這次他會花多少時間厭倦我?」有人說:「那是因為你沒有遇到對的人,就當成在修一門戀愛學分吧!」有人說:「戀愛就像一場旅行,下一個風景也許會更令你嚮往。」也有人說:「不要去問這場愛情值不值得,愛情總是無法永遠等價交換。」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番見解,但有時半夜醒來,任黑夜將我包圍,不是因為寂寞,也不是害怕沒有人愛,而是惆悵著這世界會不會其實沒有「真愛」?

如果我們的信念裡還有真愛,那麼在愛情這條路上,即使跌跌撞撞,我們還可以站起身來拍拍袖子,還有再愛的勇氣,只怕這世間根本就沒有真愛,或者就算有,也不能永恆,那麼霓虹裡的男男女女怎麼還會有期待?怎麼還會再為愛努力?再多的努力是不是也是枉然?是不是也是白費?唉!關於愛情的這些答案到底存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