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婦哲學

兩天裡,我們做了三次。週五,你上班前一次,下班後入睡前一次,好像賀爾蒙分泌過剩任性的孩子那樣。今天是週六,你忙累了一週,我們難得睡到中午,我張眼起身的第一件事,不是走進廁所,而是廚房,轉開了爐上的瓦斯,開火熱了昨晚為你煮的那鍋雞湯。那是先用白蘿蔔和新鮮番茄煮湯,再用加了薑黃、紅棗、枸杞、芝麻、當歸、草果、黨蔘和桂圓的蒙古火鍋湯底,最後下了嫩雞肉和新鮮白菜。這一鍋湯為了等待你的品嘗而耐心地靜了一夜,昨天你加班到半夜才回來,說這一鍋是明天早午餐的好料,現在應該又是格外入味了。

只有雞湯不夠,應該要再來捏個麵疙瘩。拆開了那包幾星期前買的中筋麵粉,倒入我最愛的紫色陶盤裡,混入了常溫水,我沒有量過要多少麵粉、多少水,全憑感覺,我做過,所以隱約知道大概可以讓麵粉捏出形狀的稠度;另一個爐上,滾了一鍋水,倒了一匙沙拉油在掌心上,兩手搓搓揉揉抓和那坨麵粉和水,快成形時,用左手擠出了一球麵糰,試圖將那坨小球用雙手掌心揉成圓滾滾,然後,密合手掌心將它壓成扁扁的一片,好入口的形狀大小,投入滾水中。

我做的料理,很不規矩,但總有一定的好吃程度,你也總是很捧場,不挑嘴,只要是我為你做的料理,端到你面前,你一定說:「おいしい!幸せ!」然後囫圇吞著,大口大口任性地塞進嘴裡,眼睛盯著電視,你的嘴裡有沒有滋味我不知道,但我自己吃自己做的料理,心裡總會有滿滿的幸福氛圍!

吃飽後,你開始賴在沙發上,摸著肚子說:「我飽得好舒服!」

「我很有本事讓男人舒服。」我想(笑)。

你紮紮實實地辛苦了一週,每天都近午夜才到家,有時連晚餐都沒吃,若我能提供你這般奢侈的幸福,也算是報答。

舒服暖飽的程度,足以讓我賴在你的大腿上,頭靠著黏著你,淘氣的我又開始對你呀呀學語,手在你身上胡亂遊竄,竄到你心頭癢了我猜,你拿起遙控器關了電視,一個人跑到了床上,好似等我過去那樣,於是,我們又開始攪在一起。事後,你抱著我,應該說是我抱著你,你的頭埋進了我的右臂膀,你把我的整個兒右臂膀當成你的枕頭,我的左手也沒閒著,你要我幫你摸摸背。大概是因為還光溜著身體,感冒也才剛痊癒,我咳了兩聲,你環抱在我身上的右手,體貼地蓋住了我空蕩蕩的後背,我停止了咳嗽。

週六午後,你心滿意足地睡去,我其實毫無睡意,等你睡去之後,我悄悄地把右手挪開,套上衣褲,走進了浴室,開始放了一缸熱水,並加了些玫瑰海鹽。一定是那鍋幸福料理,讓我好久沒有那麼活在當下,文字開始在我腦海裡跳躍,於是我躺在大約42℃的熱水裡,抓起在旁邊預備好的紙筆,開始寫著:「兩天裡,我們做了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