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生,從娘胎呱呱墜地活到現在,感情上光明磊落,所以我認為自己也不會遭逢到被報應的下場。我目前28歲,在國小代課賺生活費,一邊準備考公職。和女友李蜜交往兩年,已經擬訂結婚計劃。

朋友情人 雙重背叛

李蜜有研究所學歷,我只是大學學歷。我們認識是透過社群網站,朋友的朋友牽線。雖然有一點學歷落差,但是我倆感情親密,不影響。不過當完兵,我求職不順,因為中文系難找工作。
 
時光荏苒間,李蜜畢業。我介紹她去我朋友陳祥唯的公司上班。陳祥唯在公司裡當小組長。你可能會疑惑,我為何不自己去陳祥唯的公司上班呢?因為學歷專長不符,李蜜是財金系,她有公司所需要的專長。

我和陳祥唯認識5年,沒想過,他幫忙介紹工作後,刻意介入我和李蜜之間。陳祥唯背叛我對他的信任,和李蜜一起欺騙我。

謠言傳一大圈,才終於傳到我耳裡:他們已經上床,但首先是陳祥唯大嘴巴走漏風聲。被背叛的人永遠是最後一個得知的。我偷查李蜜社群網站的訊息欄,以前她和我互相信任,我有她的帳密。讀了他倆通話,你儂我儂猥褻極了。

忽然惡劣之心生起,李蜜敢騙我,我就不放過她。挑了一個我媽不在家的周末約會,叫李蜜來我家。她來了以後,我切水果拿零食給她吃,我們在沙發看電視,然後我惡向膽邊生,要打分手砲。

歡愛結束 興師問罪

我把手放在李蜜的肩膀、腰間亂摸,舔她的耳垂和脖子,撥開外衣和胸罩肩帶,往更裡面吸吮,這分手砲,我連續打了2次才罷休。

淋浴時,我心情仍不平靜,想著等一下要如何興師問罪。從浴室出來,看到李蜜慵懶的躺在沙發吃零食看電視,我把遙控器拿過來,電視摁掉。

她轉頭看我,有點驚惶失措,臉上表情如墜五里霧裡。我乾脆問了:「據說妳和陳祥唯有一腿?

公司上下傳的沸沸揚揚,妳不知道嗎?」她慌了,問我怎麼知道?其實我還有另外2個好友,也在裡面上班。

「我介紹妳進去,我難道不會介紹別人嗎?妳以為妳的事情是密不透風的牆,我會不知道?」我笑她天真!

她一副「懂了的」恍然大悟表情,眼裡兩泡淚水,泫然欲泣。我憤怒起來,質問:「不是說等我考上公職就要嫁給我?我們要相依相偎一輩子嗎?」她換上壯士斷腕的面具表情,對我醜陋的翻白眼說:「公職難考,不知道你要考到哪年哪月?女人的青春,從來不等待人的。」

她這一番無情話,將僅存的情意全掃光了。

我這幾年事業不順,代課備受歧視。朋友的安慰,和女友相陪伴,本來是我幸福的重心。結果一次兩個人同時背叛我!我承受不住,崩潰了。魯蛇沒有資格擁有幸福,是嗎?

我也反省,如果一個人只想一味被愛被保護,是永遠達不到目標的。保證被愛的唯一方式,需要使自己成為一個「值得」愛的人。譬如,一份穩定的工作,對男人而言是必備的配備,所以,這種女人就算了!我決定,得擁有穩定的工作,再尋覓屬於我的好姻緣。

張子鬱╱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