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凡凡自從戀愛做貴婦夢,就不來姊妹聚會了。新男友是高薪分析師,年輕有品味,為了和讀研究所的凡凡在一起,自己家不住,像孟母三遷一樣,另租愛巢,凡凡說過,分析師是她最理想的情人。最近分析師要帶她遊歐洲,兩人在一起不到半年,就等不及預支蜜月假了。
巧合的是,後來我到圖書館借書,遠遠看到一輛在陽光下亮到不行的賓士停下來,一個窈窕女生衝下車,用力甩門,往前走沒幾步,就被後面的西裝男士拉住,當街大吵。我和路人一樣駐足看好戲,一會兒男主角停火不吼了,大步走回車子,女主角轉身用恨意相送時,我愕然了,憤怒的她見到我,也一臉尷尬,姊妹淘兩人在街上呆立。


一秒鐘 幾千萬輸贏
從咖啡廳窗外望去,厚厚烏雲悶住了天空,天色愈來愈暗,凡凡傷心的一點一滴說起。這不是他們第一次爭執,第1次是他罵她,但分析師事後送一大束玫瑰下跪賠罪;吵架是因為他和朋友吃飯愛當老大請客,夜擲上萬不可惜,凡凡多關心幾句,分析師火大說他付得起,狠狠刮她愛計較、像小學生沒見過世面。
最近台股暴跌,分析師老沉著臉,凡凡憂心又小心,還是踩雷,白天她想跟他說不去歐洲,省一點好了,打電話卻沒接,晚上分析師回家,凡凡問他幹嘛不回電?他像個火藥庫連環爆,炸得凡凡從頭到腳全身震動,「不是跟妳說過我很忙嗎?難道妳不知道我是一秒鐘幾千萬上下的人,要是有個閃失,妳賠得起嗎?」他罵凡凡只想談戀愛,還說如果她再不成熟一點,連歐洲也不用去了。凡凡委曲到頂點,終於起義反罵,世界大戰開打。
這一切反高潮的發展,凡凡似乎怕我笑,「其實他沒有我之前說的那麼好,妳會不會覺得我是騙子?」「唉,我為妳感到心疼。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我真心的說。
在咖啡店前告別凡凡,大雨預報成真,來不及跑的行人被淋得一身狼狽,我想,愛情就像投資,哪一個不是賺錢才說、賠錢不說,風險是必然,誰勸都沒用,但短線震盪後是跌落谷底還是反轉直上,只能靠當事人的慧根了。


雨軒╱桃園(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