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耘金

水之性是難以捉摸的,尤其在湍急的流水中,如果不了解水性,貿然下水游泳,實在非常危險!即使深通水性,有時也有難以預估的因素,讓善泳者瞬間淹沒。而我,曾在水中瀕臨死亡邊緣,幾乎滅頂……

那年我十二歲,和一位表兄相約到附近小河游泳。我們一起橫渡至對岸,那裡有一塊很大的岩石,十分陡峭,底下的水非常深,但我們熟知岩石上有幾處可供抓握,攀爬上岸。

當我們游到岩石邊時,表兄伸手去抓岩石的一處突出,不知為何沒抓牢,一下子沉了下去。我趕緊拉他起來,他卻一把扯住我,以致我另一隻要抓岩石的手也沒抓牢,反被他拖到水底去了。

我閉住氣,發覺他驚惶地手揮足舞,拉我拉得更緊了。在水裡若被拉住,很可能同歸於盡,除非設法打暈另一個人;但我年齡比他小,沒有足夠力氣打暈他,更沒力氣拉他上岸。糾結僵持之際,我也喝進水了,附近沒有人,喊救命也無用的。後來靈機一動,我決定整個人潛入水中,用力把他舉出水面,如果他能幸運地抓住岩石,那麼兩人都有救了!

果然這方法奏效,他被舉出水面之後,人也清醒些了,他放開我,伸手去抓岩石,終於給他抓住了。就這樣,我再度浮上水面,他伸出一隻手,把我拖了上去。他運氣甚好,抓住正好可以握牢之處,而其他地方都長滿了光滑的青苔,根本無處著力。

經過這次的驚魂,我們足足有兩年時間不敢再涉足水深之處,尤其是那塊大岩石邊,更是餘悸猶存,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