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嘉敏

當主管的,偶爾會給部屬小禮物,不管目的為何,當部屬的,盼能平常心對待。

有次與同事吃飯,她問我是否有吃到主管帶來的喜餅,我說:「有啊!怎麼了?」她的臉瞬間垮了下來說:「我沒吃到,我甚至連上次的文旦都沒吃到!」「那又如何?也許主管剛好沒遇到妳。」「怎麼可能都那麼巧?」「那妳是覺得主管『故意』不給妳,對不對?」同事沉默不語。

我看同事忿忿不平,連忙安慰她說:「也許是主管的疏忽,但是他還是很肯定妳的工作表現。」此話一出,同事才稍微寬心。其實我想當主管的,給些小東西犒賞部屬,或者一起分享好康的事物,說實話,那是主管個人意願,而不是他們的責任。

當部屬的,對於主管的小惠,就當作發票中獎,即使中了兩百元,也挺開心的;沒中獎,日子也是依然要過下去,就算沒得到主管的小惠,工作還是得認真做下去。畢竟,自己才是工作的主人,最該犒賞自己的人,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