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餐廳的招牌是「左宗棠雞」,雞肉先過油炸過再佐以青椒、洋蔥、紅蘿蔔大火快炒,那又酸又甜的口感真對我的味,為了矯正女兒那偏食的壞習慣,老婆硬是夾了兩片青椒到老大的碗中並大聲喝斥:「無論如何一定要把這兩片給我吃下去!」
其實老婆會這麼兇的訓斥是其來有自的,女兒現在正就讀小二,每天中午專職家管的媽媽要負責接送女兒放學,而女兒班上的導師規定營養午餐一定要吃完才可以離開教室。


為了青椒母女開戰
有一次媽媽在學校側門從正午12點半等到快1點半,差不多全校學生都放學了,還望不到女兒的倩影,最後受不了了進女兒教室,才發現女兒的便當盒內還躺著兩片青椒,從此老婆大人和女兒與青椒之間就此結下了錯縱複雜、你不情我不願的大樑子,而我只能隔山觀虎鬥,深怕一講錯話反而公親變事主,莫名地遭受無妄之災。
剛被罵完一頓的女兒兩眼無辜的望著媽媽咕嚕咕嚕的轉,再嚴厲的母親此時此刻也會心軟吧!於是眼前這頭恰北北的母老虎,瞬間化身為一位溫柔的媽媽跟女兒說:「妳看,這青椒的顏色這麼漂亮,是綠色的唷!而且很有營養,吃下去會變聰明跟變漂亮耶!除了青椒之外還有黃椒跟紅椒喔!是不是很特別呀!」
這時,女兒若有所思突然大聲的問說:「媽咪!媽咪!那妳有吃過藍椒嗎?」媽媽聽了後整個羞紅了臉,我含在嘴中的一口飯差點噴了出來,坐在鄰座的客人也紛紛掩嘴暗自竊笑,只能說這諧音的「藍椒」,成了我們這周末晚餐最佳的開胃菜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