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芬

經過歲月的淬煉,我擁有四個交情超過數十年的好友,我們常在一起敘舊話家常。有一天我接到小學班長打來的電話,要我籌辦已停辦13年的同學會,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是當年的康樂股長。本人一向講義氣,更何況被他安上一個這麼冠冕堂皇的理由,於是二話不說一口就答應了。但事後一想,糟糕!經過13年了,同學們嫁的嫁、出國的出國,要從哪聯絡起呢?

我把我的難處說給我的四個麻吉聽,果然物以類聚,他們也和我一樣講義氣,要我稍安勿躁,這個重擔他們會一肩扛起,我一聽樂得輕鬆,在群策群力下果然很快就有好消息,短短幾天,就回報一共有28人要參加。

同學會當天,我和班長喜孜孜的提早到了會場,靜候大家的大駕光臨,我們訂的是四星級飯店的西餐廳,當人陸陸續續進場時,我和班長卻面面相覷,因為氣氛有點詭異,怎麼來了很多生面孔?但班長自我安慰地說:「也許生過小孩,身材變臃腫了,等一下再慢慢確認吧!」

好不容易大家都就定位後,班長開始致詞:「感謝各位撥冗參加老松國小6年X班的同學會…….」話還未說完,現場就起了一陣騷動,有人一臉狐疑地說:「不是說大理女中的同學會嗎?」另一邊又有聲音響起:「我接到的是板中同學會耶!」有人說:「才不呢!是龍山國小吧!」更扯的是,還有人起身抗議:「明明跟我說是文化大學啊!」眼看場面已漸漸失控了,班長只好清清喉嚨,決議一一釐清好找出亂源。

想當然,我這個籌辦人是正本清源的第一關。我只好請出我的四大金剛說分明,四大金剛一現身,各路人馬一一指認,經過交叉比對後,馬上就得知哪些人是由誰聯絡而來的。這下可有趣了!因為經過幾十年的交情,我們四個早已搞不清楚彼此分別是什麼階段的同學了,而且這個小學班長也和他們四個都熟,我對他們四個所下的指令只說:「XXX要我辦同學會,你要去嗎?幫忙找人充場面吧!」而四大金剛再傳出去的通關密語更是節能省電,只問:「要辦同學會,去不去?」說穿了要怪只怪接到通知的人都沒有發揮抽絲剝繭的精神,更不懂明辨慎思的真理,一場烏龍同學會因此促成。

原來禍首就是在下我,當現場正陷入尷尬不已時,突然席間又有人發出驚呼聲:「你不是X班的XXX嗎?」漸漸的,這28個人當中又有了交集了,大家忙著交換座位,各自憑著蛛絲馬跡去認親,後來越聊越發現原來世界真的這麼小,彼此間都還可以勉強扯出些共同的話題呢!於是原本烏龍一場的同學會,竟演變成欲罷不能的聚會,之後我們又轉移陣地續攤,一直玩到半夜一點,才到附近的警察局,麻煩警察大人一一為我們叫了計程車,各自回家去。

之後不管在小學或國中的同學會中,大家都會一再提起,那一年由敝人在下我所舉辦的那場荒腔走板卻又HIGH到不行的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