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婷、阿芸和小夢,3個有10年以上婚姻資歷的女人,在咖啡廳討論老公說過最可惡的話。

小婷說:「我老公昨天忽然看著我說:哇,妳眼睛旁邊有好多魚尾紋喔。他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我了。我好幾年前就有很深的魚尾紋……」阿芸說:「這不是壞事,而是好事,代表他以前根本沒注意到妳有魚尾紋。妳還是跟他記憶裡一樣年輕。我老公糟多了……」


「一回家就不快樂」
阿芸的老公在她某一次發出清喉嚨的聲音時,說:「哇,這聲音好像妳媽,妳跟妳媽越來越像,聲音也像,身材也像,脾氣也像……」阿芸自小和媽媽不對盤。阿芸曾跟老公形容自己的母親:脾氣陰晴不定,不時開口罵人,每次聽到媽媽在清喉嚨打算開口時,阿芸就心驚膽顫。
阿芸的媽身形巨大。老公說她身材像媽媽,無疑是在諷刺她婚後可胖了不少。他常捏著她的肚皮說:「看來我養妳養得不差。」還覺得自己很幽默。
「唉,我前天才被老公氣得一個人悶在棉被裡哭。」小夢說。小夢的老公很愛放熱水洗澡,偏偏他放水後就一屁股坐在電腦桌前,沉迷於打GAME,等小夢發現時,熱水已白白放了個把小時。小夢忍不住說了他幾句。
老公大發雷霆,兩人越吵越大聲,老公說了狠話:「妳知不知道,這麼多年來,我一回家就很不快樂?」小夢整個人像被雷打到一樣。是嗎?她為他辛辛苦苦生孩子,辭掉工作當全職主婦,結果換來這種評語─他真的不快樂嗎?他在外面比較快樂嗎?負面想法如蛛絲越吐越多:我多年來的苦,換來他的喪心病狂。
其他兩個女人也默認,此話最可惡。雖然聽起來完全不是髒話,措辭也不惡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