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講台上站了一輩子,辯才滔滔的李大慶教授,因為名嘴老哥李大同在60大壽時要舉行梅開二度的婚禮,希望弟弟能上台說幾句祝福的話,竟然煩惱不已。


拋前妻逍遙20年

「你可以說,百年好合,早生貴子,這些約定成俗的話,你又不是主角,沒人會在意的。」大慶的老婆語意中充滿了不屑的回應著,大慶的老婆和大同的前妻原來就是好朋友,她們到現在還常常相約吃飯或是看電影,說起哥哥大同,大慶的老婆總是撇撇嘴一臉厭惡。有一次她的公司邀請李大同來演講,題目是「如何經營自己包裝自己」,李大同在台上妙語如珠引來台下聽眾鼓掌大笑,在她聽起來空洞無比。什麼「人脈是左手,公關是右手,兩手抱起來,就是恭禧恭禧,你正朝向成功邁進一大步。」「放屁。」大慶老婆在掌聲中低低的罵了兩個字。
 「這兩句簡直是在諷刺我老哥嘛。都60了,離百年也不遠啦?早生貴子?媳婦都有孫子了,難道他還想生啊。」大慶推翻了老婆的建議,大慶老婆怒火中燒的說:「你哥跟嫂子離婚時說他只適合談戀愛,不適合婚姻,請求大嫂和孩子們還他自由。他逍遙自在了20年,老了玩不動了,需要人照顧了,大動作高調的辦婚禮,看在前妻和孩子們的眼裡是什麼感覺?」
 「或許是他的小女朋友懷孕了,或許是對方的家人要求。如果是這樣的話,說早生貴子不就更是故意的啦。」大慶有點為難:「我爸媽都不在了,我是他世上唯一的手足,他說,他想要得到我的祝福。」
 「你們是兄弟我當然管不著。」大慶的老婆發飆了:「我看你是很羨慕你哥哥?我拒絕參加他的婚禮!不要臉的男人!」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