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三胎,想懷孕的朋友寫信問我,聽說有「好運棉」這件事,可不可以幫她寄一些未用完的衛生棉,讓她沾沾喜氣?
只是一轉身,在身旁跟前跟後的小耘兒就把衛生棉打開來玩,問爸爸「這是什麼?」爸爸用4歲小小孩可以理解的話回應:「這是小尿布。」我幫小耘把小尿布黏在她的內褲上,穿好褲子。一邊跟小耘解釋,像小寶寶的尿布是穿在身上的,這個小尿布我們也叫它衛生棉,是長大時用的,如果她變成小女人,有月經了,表示有生baby的能力,就會需要它。那時要告訴爸媽,我們會準備蛋糕慶祝她長大。「小女人」這個詞讓她一直發笑,重複念著。小耘體驗當小女人的感覺,看得出走起路來卡卡的,一會兒就要求我把她的小尿布脫下來,找別的東西去玩了。


2歲學爸爸 站著尿尿
我們家的性教育很早就開始了。小耘2歲時,喜歡學爸爸站著尿尿。我們跟她解釋,因為爸爸是男生有小鳥,站著尿尿。女生像媽媽沒有小鳥,是坐著尿尿。小耘也喜歡玩自己的生殖器官,我們會告訴她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小妹妹」,手髒摸摸會讓「小妹妹」生病。但是我們會讓她坐在浴缸時候玩,洗完澡乾乾淨淨也可以玩,小小孩很懂探索身體的樂趣。
再大一點,有一回小耘翻抽屜找到保險套,以為是玩具,跑來要媽媽打開。我說這是爸爸和媽媽的保險套,爸爸媽媽愛愛時用的。後來想想應該用假陽具,讓她玩一玩如何套套子,寓教於樂嘛!爸爸直呼太早了。
對我們這一代,檯面上性是私密,檯面下暗潮洶湧。我的性啟蒙是在國中時一群女生躲在房間看A片,當時只覺被嚇到。我有太多的疑慮,卻沒人可以問。有時陪媽媽到菜市場做生意,如果隔壁賣內衣褲的阿姨有來,我就很害羞的問她性事。每當媽媽走近,我們就會自動閉上嘴巴。
我們家的「性」福遊戲,是爸媽想要送給自家三千金的禮物。性如此美好,她們可以和爸媽自在談論性,愛自己、愛伴侶,同時也能享受身體帶來的歡愉。


文子╱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