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沙子

相較於其他國家來說,台灣的生活用水豐足而價廉,算是生活中的幸福大事。

 

半夢半醒地從暖窩爬出的我,撥起清水拍洗了臉,邊想著早上該完成的事情,慢慢拭去臉邊的水珠,頓時耳聰目明,神清氣爽,手腳俐落地開始一天的生活。水,撥去了我整宿的昏沈。

十點多,模糊著眼在電腦前整理資料,能量虛耗,起身伸展筋骨,泡上一杯熱咖啡,唇齒間、空氣裡,濃郁香醇瀰漫,補足那缺氧的腦袋。水,溶解了咖啡,給了我振奮的泉源。

一點多,在短睡中甦醒,泡了壺烏龍茶,舉杯聞香,一陣清香在鼻尖氤氳圍繞,穿過咽喉進入肺脈,串入全身血液。水,滋潤茶葉,香氣浸潤我全身細胞。

帶著一天的疲憊,淋上水浴,洗去今日的浮塵,溫熱我的血液,褪下緊繃的神經,臨睡前的乾淨、舒服、放鬆,水洗滌我的身心。

聽那水拍打在我臉上的輕脆聲;看水融在咖啡與匙杯共起舞。水落在大地裡的節奏:潺潺水聲、淅瀝雨水聲,或咚咚的落水聲,聽來都是悅耳的天籟。

記得每次打坐時,法師教我們要先向座墊和蒲團禮佛一拜,謝謝坐墊的承擔,讓我們有舒適的身心;也藉此讓天地中萬事萬物可以與人建立起靈性的聯繫;靜聽水那落下的泠泠清音,總警惕自己要知足惜福;每一碰觸水的開關,總要一抔水在胸前,誠心地感恩、感謝。

俗諺:「天無雨,人無步。」河水是大地之母,雨是它的泉源,大地有水而生意盎然、生命活躍,萬事萬物在水的滋潤下,生生不息循環不已。

享受著因水而來的舒適自在,也珍惜有水相伴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