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日本已不是人人非要結婚不可的「皆婚社會」,不結婚令人羨慕,但想婚率依然很高,想婚而結不成婚,仔細聽他們的要求,就覺難怪,就算量身訂做也生不出符合那堆條件的對象,顯然註定終生要當單身貴族

像40歲的武川說:「我希望平日分居,周末才在一起!否則沒人理家!」看來只是想找傭人,誰都覺得他結不成婚活該!


條件夢幻自視甚高
也有女人至今還做泡沫夢,希望跟電通或博報堂等廣告人結婚,或要求朋友介紹醫生、外資系金融投資師等,常說「飛機駕駛也行啦!」最少也得自己開公司,年收1千萬日圓以上,不能禿、胖、矮,還不得跟公婆同居等,條件多如牛毛,也不知道是要找男人還是找飯票或裝飾品,這種女人往往自我感覺良好,被說:「稍微降低門檻吧!」很不甘願,總說:「我可能不輸給A子!」A子是姊妹淘的誰,她們總是為了別的女人而結婚。
或許有女人過度在乎男人收入,因此有男人稍有點錢,每次跟女人見面總說:「妳是不是看上我家的錢?」或也有男人拼命參加聯誼或相親晚會,但總抱怨:「來的沒有一個像樣的!」讓女人想當場趕他出去;也有男人非要女人跟他飛車兜風,或年近50,愛說:「我的夢想是在男方小島,一整天只做愛!」強調自己還有性能力;也有男人外觀年收不錯,但跟女人約會2、3次後,總拿出跳蛋要女人裝上,當然遭退票。
也有女人想生跟白人的混血兒,或自認樂活族,動輒不准男人抽菸、吃速食等,但她本人垃圾都不分類;也有女人老說:「我想要生孩子,要找有精子的男人,怎麼總遇到有錢沒精子的男人!」好像只要男人當播種機,誰也不敢娶她!


劉黎兒《男女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