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勾起許多人情竇初開的回憶,卻也勾起我黯淡、乏人問津的那些年!
剛進大學時,還以為像我這樣沒戀愛經驗的人應該不少,不知是我跟不上時代,還是自我感覺良好,事實全不是這樣!幾個同學圍在一起,一聊到戀愛經驗,原本高談闊論的我只能閉嘴,了不起只能拿從前聽過的「別人的經驗」搭上幾個話了。


A片大話女很純情
聽她們一邊臉紅一邊講傳傳紙條、牽牽小手、放學肩並肩走回家的純純愛,國中時的我從沒體會過,那時一頭自然捲男生頭,像個大嬸,身材圓潤,幸好隨和的我人緣不錯,下課不是被女同學勾去分享少女漫畫,就是被男同學搭肩到角落討論A片A漫。現在想起來覺得好誇張!當時的我壓根連一部完整的A片都沒看過!真懷疑是哪裡來的想像力?就這樣,我的國中三年就在畢業時,獲得幾句男生在畢業冊上寫的「某某某,我真的覺得妳是很好的人」這樣的評語後,結束。
高中我念夜間部,學業打工兩頭燒,低調地過完3年,連多看哪個男生幾眼都沒有。所以,被一群男生追的女孩呀,我真的無法體會妳的困擾!
大學了,似乎可以看見希望了!我依然走過了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的日子。人在外地,為了支付學費、生活開銷,我越來越獨立,覺得最羞恥的事情就是開口求別人,燈泡壞了自己換,馬桶壞了自己修,習慣凡事靠自己,忘了讓自己放鬆。常常不自覺就會女權意識表露無疑的我,有時也會言語過於偏激,例如:看不起男人的能力或鄙視情侶,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失戀發生,總覺得不這樣貶低愛情我就會崩潰了。但事實上,我內心還是期待愛人也渴望被愛,我或許做不來歌頌愛情的美好,但回首那些青春時光總不免失落,好像遺失了什麼別人有我卻沒有的寶物。


筱羽╱高雄(美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