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霏林

大學剛畢業的那幾年,我找工作非常不順利,做了幾份覺得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那時讀心理輔導研究所的表姊跟我分享某本心靈書說:「在你找到或是想要實現的事以前,必須做很多很多你不想要,甚至討厭的事。」

 

那時無法體會,直到現在我開了間以塔羅牌為訴求的鬆餅簡餐店,回頭想起,要不是某老闆娘在我提離職跟我說:「因為妳沒定性跟我不同,我能當上老闆,而妳這輩子注定什麼事都做不成。」那股不服輸。

又或是當活動文字企劃時,某海報有錯誤急著修改,我提議試試看看(大學時有稍微學過),主管一句:「妳又不會美編,出什麼風頭,等下整個檔案毀掉。」我便悶著頭去學美編,現在店裡設計全部自己來。

再說到最後一份明明是應徵企劃,上工後才發現還得兼採購、倉管、送貨小妹,卻得以和公司各部門同事熟識並認識許多廠商資源。

一開始店也沒打算用塔羅牌主打,全是因為生意太差,想起高中曾買過一本很精美的塔羅書,好奇半調子的研究,沒事找同學開開刀,碰巧拿來當噱頭。

越深入研究,就越來越多人為了算塔羅牌來消費,生意有所進展時,才恍然明白,我之前真的做了很多討厭、不明所以的事。

巧妙對應塔羅第一張零號牌「愚人」,一個年輕人背著小小包袱上路,準備人生的旅程,會說他「愚」是因為他不知道路途的遙遠或危險,但也因為這樣才不受限。

我們都該學習這樣的精神,不因為走錯路而懊惱、痛苦,錯的路上可能有美麗的小花,小心拾起放進包袱,將你絆倒的石頭也可以放進包袱,甚至劃破你臉的樹枝,都不受限地收進包袱。

越撿越多、經歷越多後,某一天你會突然發現,你需要的,原來早就在包袱裡,什麼都不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