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爆紅的美江牧師,宣稱信仰堅定就可以撿鑽石,「神蹟」影片令人啼笑皆非。我和大家一樣鐵齒,卻也曾有一些不可思議的經歷。
童年放學後,愁於沒錢買零食,曾向路邊的土地公廟祝禱,說也奇怪,居然旋即在草叢裡摸到一枚又一枚的銅板,讓我一償宿願買了一枝冰棒吃。當時我欣喜若狂,以為神明對小朋友大發慈悲,只要我誠心敬拜,銅板就會像玩超級瑪莉歐一樣憑空出現。記得那天我回家後,明明跟母親說要幫她去雜貨店買麵粉醬油,轉身卻拿硬幣去打彈珠想贏錢,結果輸個精光,落得被媽媽打個半死。本來我還不死心,跑去跟土地公拜了又拜,再去草叢尋找硬幣,當然什麼都沒有找到。小小心靈與神初次接觸,發財夢想就此破滅。


高中同學 誤入邪教
高中時期,好友被某宗教團體「感化」,我懵懂跟去。該社團先讓我們看一些充滿哲理的錄影帶當「啟蒙」,這對求知若渴的高中生很有吸引力(說穿了也只是高中生希望自己在同儕中,能講一些與眾不同的理論的虛榮感作祟)。
社團裡笑容可掬的大哥大姊,帶領新生們到山林裡露營接近真主榮光,並要求一起跳進冰冷的水池裡做象徵性的洗禮。跳下池裡的前一刻,池畔的大哥大姊們涕淚縱橫地齊頌聖歌。我冷得直打哆嗦,看著好友表情堅定,只覺他像陌生人。
後來我以課業繁重為由不去了,好友繼續沉迷。某次午休,好友學佛至誠的媽媽跑來學校,苦口婆心地請他別再離家出走,聲稱她夢見寶貝兒子變成一頭牛,被套上了鼻環強拉著走。好友總算離開教會,專心準備聯考。
那年,我們兩個分別考上了三流大學。聽說該教會後來在台灣宣教有成,不過教友之間奉令集體結婚的儀式在社會上毀譽參半。多年後與好友重談此事,只覺得像同做了一場虛無夢。
入了社會,透過同事初識密宗,但我對於禪坐、打手印都興趣缺缺,卻對於色彩斑斕的唐卡描繪的世界嚮往。因此才應約去同事家中道場參觀。一打開大門發現室內幽暗,檀香暗飄,神壇上真人比例的木雕佛像透出微光,氣氛神祕。


鮮豔膠囊 高僧加持
繳了千元「香油錢」,那同事給了我幾顆鮮豔的膠囊,直說有高僧加持,服用後就可進入極樂法界。我心生懷疑,把膠囊藏起,在旁打坐假寐,靜觀其變。只見陸續進房來的人們,有男有女,先是靜坐,配合著有點迷幻的音樂,慢慢寬衣解帶並互相擁抱撫摸……我想我是誤闖入了性愛派對了!當下非常慌張,假裝身體不適躲進廁所裡,後來聽到客廳裡傳來奇怪的呻吟聲。過了一陣子,我趁著眾人神智恍惚沒注意,奪門而出,離開那個奇異場所。
回想與宗教接觸的經驗,年少好奇的我就像亂撥電話號碼找錯人的頑皮小孩。或許冥頑不靈,所以從沒能感受所謂被超自然力量醍醐灌頂的喜悅。我想,世上所謂的神蹟或撞邪或許只是巧合,雖然無緣深刻體會,但是我還是比較享受以踏實的方式,單純地擁抱活在天地間的自在如意。


吳不語╱屏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