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抱歉!我想我的確把對方嚇壞了。我們是工作上剛認識的朋友,第二次用手機上的通訊軟體,正談論公務,快結束時,我正巧回覆另一個熟悉朋友的簡訊,誤把「愛你」兩個字,敲進那位公務朋友的對話框裡,不小心手滑就送出去了。這一時的手誤,讓我們原本熱烈討論的對話,突然暫停。顯然,對方尷尬地不知所措;當下,我回過神來,趕緊致歉。「發錯了!對不起!」

儘管,在我的心中,「愛」是很寬廣的字眼。無論男性朋友、女性朋友、或職場上相熟的同事,媽媽、姊姊、外甥女,發送簡訊完畢加上「愛你」,是我獻予祝福的習慣動作而已。對於還不習慣這種祝福方式的朋友,顯然是失禮了。

這裡的愛沒有性

其實我是經歷過很多生離死別,學習開啟內在靈性的大門,才能坦然地用「愛你」表達祝福,也能接受別人拒絕我對他說「愛你」的態度。那只是我對愛的珍惜,以及想要把握當下的具體行動而已。或許這就是上天給單身的人,最美好的權利之一。對於愛,可以寬廣自由,並且收放自如。這裡的愛,沒有性的隱喻,也沒有騷擾的意圖,如果對方想多了,或有任何顧忌,可以選擇慎重澄清,也可以立刻釋懷放下。

如果是有伴侶的人,他的對象很可能不准他隨口對別人說「愛你」,因為造成的誤解會比較多,也比較難解釋。除非他和他的伴侶都很成熟,可以接受彼此和朋友說「愛你」,並且深信這是人與人之間最美的祝福。

愛的狹義與寬闊,有時候它的界線,就在於我們對「愛你」這兩個字感受,當它是成全,而不是佔有,無論到哪、用在誰身上,就純然只是無私的祝福。

《幸福人哈啦 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