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少有人去7-11買個東西就被「煞到」的經驗吧?我就只是去醫院旁邊那家買杯咖啡,卻從此天天報到,欲罷不能。
那個帥帥、滿臉鬍鬚渣渣的雄性滿分店長,打籃球的身材配上無比溫柔的眼神,卻總是接過鈔票後流利地遞回發票和零錢,頭抬也不抬,正眼不看我一眼。
我密集光顧那家7-11,直到這位帥店長消失為止,兩人從沒交談過半句話。
我悵然若失了一陣子,直到兩年後這位帥店長竟奇蹟式地出現在我門診。「眼球受傷了?」我問,強壓住快要蹦出嘴的心臟。他涕淚縱橫地點點頭。
他早上騎摩托車時異物飛入眼睛,順手一抹,傷了眼角膜。而他顯然一點也不記得曾經有我這麼一號色瞇瞇的顧客。現在他改行送快遞。我立刻要他住院治療。

查房聊天打聽私事
每天早晨查房時,我幾乎一路手舞足蹈從宿舍走到醫院。當我手指輕輕撐開他眼皮檢查眼晴時,我發覺我的手微微顫抖著。裝作閒聊一邊打聽身家,幾天住院便知道了他已年過40還單身,一個人和媽媽住,平常沒事便宅在家,或和幾個死黨吃飯打球。我一面聽一面心裡gaydar嗶嗶作響,只覺他的「同志指數」一路攀升,簡直就要破錶……如果這樣還不是gay,要怎樣才是?
當他出院那天我簡直泫然欲泣,交代他一定要按時回診。
一星期後當他出現門診,一身快遞員亮眼的「勁裝」,令我幾乎當場昏倒!終於知道為何同志A片會那麼演了……是哪家快遞公司的制服這麼催情?又過一星期,我偷偷抄下他留在病歷上的手機號碼,再花兩星期鼓足勇氣,撥了手機給他。
「喂,」電話那頭傳來他那純男性低沉的嗓音。顯然他沒有聽出我的聲音。我按住話筒,前所未有地,深深深深地,猶豫了。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