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秋蘭

中午休息時,先生傳了訊息問我今天的泡菜什錦湯會不會太辣,我告訴他:「湯很甜,因為愛。」先生回傳了一個滿了愛心的肉麻貼圖。因為今天的便當,是先生初試啼聲的愛心料理。

時間回到前天晚上,參加完教會聚會,返回家已經是十點多了。我內心掙扎著是否需要為明天休假在家的先生預備簡單的午餐。我在「老婆的責任」與「愛的甜蜜時光」中拉扯、掙扎著,好像親自為先生預備料理才是一個稱職的老婆,但也好想多點時間與先生相處、聊天。

陷在這個兩難中的我,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何不詢問先生是否願意自己下廚呢?沒想到先生對於他喜愛的泡菜什錦湯也是躍躍欲試。在不安及小小的罪惡感中,我將步驟詳細寫下,並與先生一一確認食材擺放的位置。

隔天先生的料理處女秀也是順利完成。我可以感受到先生對於獨立完成這道料理,很是開心,還將料理步驟的紙條珍藏起來。從他滿足的神情中,很高興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

要從老婆的責任義務中放手,隨之而來的罪惡感,的確是讓放手變得不容易。但大家不是說夫妻關係是需要用心經營的嗎?

放手後的愛心湯,帶來了感情的升溫及先生的成就感,造就了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