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婉

如果要挑個最具意義的未來婚紗照地點,對我們來說應該是桃園機場吧!不管是迎接著會面的笑容或看著離去的背影,機場對我們來說,永遠是心情起伏與糾結最大的地方,也是擁抱次數最多的地方。

對遠距戀的我們來說,會面是一種奢侈的消費,不管是對時間抑或金錢。他住在遙遠的美洲,而我在越過大半個地球的台灣。雖然來往美洲的航班也還頻繁,但每回的會面,他都得耗費掉幾乎兩天的飛行時間,尤其轉機二到三次的機率是較高。如果能只轉機一次,算是幸運的了,也可以大大減少我們會面時他的疲累。

很感謝網路世代的發達,讓我們用Skype也能試著感受彼此的溫度。對我們來說,很難在現實的雲端裡相會,但在虛擬的雲端裡,我們珍惜著每一次的談話。

一年僅有幾次的相會,讓我們建立了更深刻的感情。由於見面的機會少,反而每天的談話更能令我們專注於心靈的溝通,談論我們的價值觀與未來規劃,討論彼此文化的不同,長期下來,我們更了解彼此的內心需求。人們說,小別勝新婚,我們可是用大大別離來修練未來的婚姻經營。

今年,他不惜成本飛來,停留短短一天只為了慶祝我的生日,同時對我說,他要終結掉這一個遠距離戀愛!他說,下一回是最後一次單獨一個人飛向桃園機場,因為他要攜著我手展開兩人新生活。

人們說,具有想像力的人,能夠獨立生活而不依賴另一半的人,可以適應遠距離戀愛。或許吧,我是這樣的人,我也適應了,也讓一份遠距戀情最終找到了好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