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飛

我是個中學教師,我的教養讓我沒辦法跟一個剛認識的男人做什麼浪漫的事……
 

他個頭瘦高,黑髮微捲,一雙漂亮大眼,水藍眼珠,白淨如大理石雕刻的臉龐,有一抹憂鬱神情。也許他遠從中東飛來,太疲倦的關係。

在不頂安全的城市
男士同行女人安心

 
那天我和好友莎拉從泰國飛越南,在西貢機場正要搭計程車去旅館。這個異國男子突然擋在面前,問我們訂了旅館沒,如果有,他想跟我們一道走。天已黑,外面又下著大雨,他不想到處奔波找住處。
 
我知道很多背包客都是天黑才找地方落宿。看他不像壞人,我同意讓他加入我們。對外國旅客而言,西貢不是頂安全的城市,有個男士同行,我們兩個女人也安心一點。

男人已經買好了計程車票,邀我們一起上他那輛車。我們正欣喜三人共乘可以省點車錢,負責分派車輛的女人看出我們是臨時湊夥的,兇巴巴攔住莎拉和我,堅持要我們回機場另外買票,另乘一輛車。我說我們怕走散,我可以補點車錢,那女人還是不准,且開始大聲叫罵。白人男子當機立斷,扛起他輕巧的背包跳下車,回機場退票,另買了別家公司的計程車票,同樣八塊美金,我們三人順利上了同一輛車,直驅市中心我預先訂好的小旅館。
 
運氣算不錯,旅館還有一間單人房可以給基甸(這是個猶太名字,男人來自以色列)。但是,房間沒窗子。基甸一聽皺了眉,轉頭問:「我可以跟妳們兩位女士擠一間房嗎?」

素不相識的背包客為了省錢方便,臨時湊在一起同車同房同船甚至同床是常事。但我斷然拒絕,到底不方便。

放下行李,我跟莎拉出門找吃的,黑街暗夜只有對門一家小吃店開著門亮著一盞昏燈。我們進去點了湯麵,這時基甸也來了,毫不見外地跟我們擠坐一桌。他說不餓,點了一盤炒飯卻只吃兩口。他慢條斯理用不挺流利的英語跟我們對話。他來自特拉維夫,已婚,有一個八歲的女兒。他喜歡旅行,一有空閒就到世界各地遨遊。我問他是否猶太教徒,他說他只在重要節日陪家人上教堂,實際上他什麼神都不信。
 
莎拉說:「請介紹一下你們國家的歷史、文化,我很感興趣。」

基甸說了一些,莎拉沒聽懂,又說了一次:「告訴我你們國家的歷史、文化,我很感興趣。」我在桌下掐莎拉的大腿,她就只會那一句搭訕英語,見到每一個外國人都是那一句。

吃完飯,基甸問我們要不要去散散步。但我累得只想上床睡覺。走回旅館,莎拉留在門口抽菸。基甸跟著我走進電梯,面帶微笑說:「到我房裡來一下好嗎?我們討論一下旅遊行程,明天也許我們三個人可以雇個計程車一起遊西貢?」
 
這倒是個好主意,就在飛來胡志明市之前,我們在清邁遇上一個台灣來的女孩,三人合雇一輛計程車到處玩了個痛快,多個人,熱鬧又省錢。

為什麼妳不喜歡我
是因為我沒洗澡嗎

我去了基甸的房間,特意開著房門,坐在靠門處。基甸找出一疊越南旅遊指南,討論半天,我發現他要在西貢逗留三個星期,而我們只有兩天,行程配合不上。我準備離開,基甸又請我留步,另外找出一些資料給我看,提供我許多建議。當我再次告辭,基甸擋在門口,眨巴著濃密的睫毛,帶著害羞的表情,幽幽地說:「今晚,你願意留在這裡陪陪我嗎?」
 
我愣了好一會,終於明白、確定了基甸的意思,這個才相識幾小時的陌生人,想要來個一夜情。對我而言他實在太年輕,比我女兒大不了多少,所以我沒生氣,只當他小孩子頑皮。我努力保持微笑,但是語氣堅定回道:「謝謝,你的提議很誘人,我有點受寵若驚,但是,不行!」說完我轉身就走。
 
基甸苦笑,伸出雙臂要求一個擁抱,我大方接受了,畢竟這樣的韻事不是經常有的。他的胸膛寬闊溫暖,但我還是毅然掙脫,快速離去。

回房後,莎拉聽說了我的豔遇,大笑不止:「媽媽咪呀!那小子看不出你已經六十歲啦?可以當他的媽了!」

「大概燈光不夠亮,他又累得頭昏眼花,看不清我臉上的皺紋吧!」我也笑,沒想到耳順之年,還有年輕男子示好,而且是個高挺俊美的傢伙,所以我就不計較受到輕薄了。

莎拉又促狹地說:「妳是怎麼勾引這個帥哥的?教我兩招吧!」

「不是我有魅力,是他太寂寞。若不是妳留在門口抽菸,他找的一定是妳。」我趕緊安慰比我年輕又漂亮的莎拉。

我心裡不無遺憾,可惜啊,這麼可口的人兒!為什麼不讓我在年輕的時候遇上他?或者我壞一點野一點,可以偶爾忘卻理性和教養,做一點離經叛道的事?

第二天早上,吃過旅館附贈的早餐,我突然想起前晚匆匆入住,基甸可能不知道旅館供應早餐。我請莎拉下樓告訴基甸一聲,免得他誤了早餐。莎拉回房後說:「我敲門時基甸還在睡覺,穿著性感的小褲子來開門,可是沒有邀我上他的床!」我們又是一場爆笑。
 
基甸吃過早餐來敲門,藉口給我們看他的希伯來文「孤獨星球」旅遊書,東拉西扯了半天。然後,他突然說:「昨晚我很希望留下妳,可是妳拒絕了,我失望又難過。我想知道原因,妳為什麼不喜歡我?是因為我沒洗澡,身上有汗臭嗎?」
 
基甸的英語不好,講了好幾遍,我才終於明白他的意思。我忍不住笑,連忙安慰他:「不不!不是你的問題,你很OK。但我是個中學教師,我的教養讓我沒辦法跟一個剛認識的男人做什麼浪漫的事。希望你了解。」
 
基甸一副如釋重負的樣子,面帶微笑過來給我一個大熊式擁抱,然後道別離去。他不喜歡沒有窗子的房間,當天就另找旅館搬走了。

我今生最後一次豔遇,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