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容

和他交往至今已將近五年。今年初,愛情的遠距離考驗在我們之間悄悄展開。我永遠忘不了今年大年初一,家家戶戶歡慶團聚的時候,我卻必須到港口送他上船離開台灣。我的他是一位實習船副。

船上沒有網路,僅有類似電報的通訊系統,我們只能以文字傳遞思念。而即使他是實習船副,也仍得排班工作,所以能寫信的時間不多,且通訊系統有時會故障,因此惟有當他靠港連上陸地的網路時,我們才能稍微一解相思之情。

以前,我們一起運動、一起吃喝玩樂、一起經歷各式各樣的事情,現在,一切都得自己來。生日時,想和他一起慶祝吃頓飯;身體不適時,特別渴望他的陪伴與照顧;紀念日、情人節時,想要像街上的情侶一樣曬恩愛,然而,我們沒辦法。有時用網路聊到吵起來,眼淚掉了只能自己收拾,我們無法給彼此一個溫暖的擁抱。

即使如此,我仍覺得幸福。雖然我們能聯絡的時間很少,但他總是儘可能在第一時間告訴我,他現在到哪、時差多少,並和我分享船上的情況。雖然我們無法一起慶祝許多節日,但他總是趁靠港的時候下地,挑選紀念品帶回來給我。雖然我們只有船靠台灣時才能見上幾小時,但我們很珍惜,總是填滿開心的回憶,一秒也捨不得吵架,因為一眨眼又是離別的時刻,而下次見面是兩個月後。

《水手之妻》中說道:「沒有別離的痛苦,又怎有相聚的快樂?」我們承受著他人無法體會的辛酸,卻也品嘗到別人無法知曉的喜悅。即便眼前布滿重重的阻礙,相信只要我們心繫著彼此,肯定能突破萬難。我們會一起努力的,寶貝,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