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亞靜

當年,我移居美國的同學充當媒人介紹他與我認識時,他是住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華裔馬來西亞人,而我住在台北。初識時的我們用Email往來通信兩回後,再透過臉書聯絡,接著交換彼此的Skype帳號。

丈夫在美國教書,工作、生活都很穩定;熱愛家鄉的我期望生於台北、終老於台北;我們兩個人在地緣上沒甚麼交集,起初我對於認識這個傢伙並不太起勁。

台北和內布拉斯加州的時差是十一個小時,我藉著時差問題及工作忙等藉口,告訴他:「我們先用Skype 即時訊息聊天吧!」因為我實在是不想透過 Skype和一個陌生人彆扭地視訊。

丈夫是個認真的人,認為既然認識了可能交往的對象,就該認真地互相了解。他每天都會找許多話題和我聊,例如他會說:「我很喜歡武俠小說,欣賞金庸全集及梁羽生的《萍蹤俠影錄》。妳喜歡武俠小說嗎?」貼心地讓我就著他的話題提出我的意見,他也會認真與我討論各項主題。

我慢慢發現,我們兩人在興趣、性格上都相當投緣,和這傢伙筆談真是一件樂事。聊了一個多月後,他問我:「農曆新年快到了,假期時妳有空視訊嗎?」那時我雖對視訊還是感到不自在,但心想:「為了這點小事就放棄這個傢伙,實在太可惜了!」便硬著頭皮答應年假時視訊。

透過Skype視訊,我們變得無話不談;接下來的情人節,我收到他從美國訂購的花束;再過兩個月,他來台北拜訪我家;四個月後,我到美國拜訪他,同時訂婚;再三個月後,我收拾細軟,搬到美國結婚、定居。有趣的是,我們倆在美國舉行婚禮時,雙方家人也是透過 Skype 視訊觀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