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魚

輕輕的,在我拉上門帶之際,我又從細細的門縫中窺視他們熟睡的小小臉龐,我用極慢的動作,「喀啦」,唯恐小小的關門聲驚醒了他們短暫的甜甜小夢。

每個星期六上午,我都會到醫院作長期性的志工。志工的工作包括為他人指引方向、到病房送雜誌、病歷檔案整理,一些看似簡單的小事,而我最喜歡的是到兒童病房送故事書。

我喜歡小孩子,喜歡他們的天真不矯揉造作,毫無汙染的臉龐,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想像把受病魔折磨的身體,和那天真的小臉結合在一起。

深呼吸,我準備推開門,「喀啦」,病房內安靜無聲,只聽得到我碰碰碰的腳步聲,頓時,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隻大怪獸,正在入侵這個寂靜無聲的世界。突然,有一個細細小小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大姊姊,可不可以給我一本故事書?」我轉過身,是一個大約國小三四年級的小女孩,我微笑著說:「好啊,妳可以自己選一本!」於是她興高采烈地挑了一本看起來插畫很多、顏色很豐富的一本故事書,走到最角落的病床。

我看見病床上躺著一位更小的小女孩,大約是中班年紀,她臉色很蒼白,吊著點滴,手上正拿著那本書,而跟我拿書的小女孩正一個字一個字地把故事念給她聽。我覺得好感動也好不捨,如果妹妹沒有生病,她們就可以在家裡,躺在床上,一起愉快地用童稚的聲音大聲地念著故事書‧‧‧‧‧‧在這個瞬間,我找到了當志工真正的意義,不只是服務別人更是幫助自己,跳脫自己的生活圈,去看見更不一樣的世界。

我把腳步放輕,悄悄地要出去了,在關上門的那一刻,從門縫中我看見病床上的小女孩已經熟睡了,她的姊姊拿著那本色彩豐富的故事書,靜靜地看著妹妹,此刻,我看見的是人世間最令人心疼的早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