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愛情就像一場戲,而我們就是導演,想拍出一部歷久彌新的鉅作就需要時間去思考與醞釀。28歲的我正值人們所說的花樣年華,以為另一半就是最終攜手人生的伴侶,殊不知交往兩年後,對方竟以簡訊提分手,這場愛情的戲就如同默片般陷入無聲而黑白的影像。回憶彷彿膠捲般在腦海裡重播,細細檢視是否哪個環節出了錯,我走在過去的拍片現場,淚水不聲不響地如雨滴落下,路過的行人和風吹起的落葉像是停格在某一秒為我哀悼,而主題曲伴隨著沉重的腳步默默響起,身為導演和女主角的我,只能為這場突然被臨時喊卡的結局感到心痛。

 

一部戲的好壞除了導演的編排,重要的是演員們是否能投入情感和精神,我了解單方面的付出是無法完成這個任務,收起眼淚的女主角對著鏡子練習最迷人的微笑,畢竟這次又不是完結篇,不過是缺個適合的男主角,還有無數未上場的精采浪漫片段,何必沮喪呢?先前花費兩年拍的片段並沒有浪費,從中可以知道戲劇內容如何掌握、何時應該有中場休息讓彼此都有喘息空間、是不是要讓觀眾稍微看一下這場戲夠不夠吸引人、讓男女主角跟朋友們見面互動以檢視是否有演下去的必要,又或是哪一類男主角比較適合,夢幻型?美少男?不不不,應該是誠懇而願意付出的類型。

這場屬於愛情和人生的戲,我想要繼續慢慢導下去。人們總說年過三十的導演,戰鬥力可能急速下降,但我倒是有不同的想法,正因為看過無數場喜劇或悲劇,見識過更多元的戲劇效果與組合,曾感受出更豐富而強烈的情感,反倒成為拍出好片的能量。對了,忘記告訴看倌們,上一場戲原來是女配角跟著男主角私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