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社會新聞看到那些汲汲營營追求財富的人就很感慨,回想我的大半輩子就是在榮華富貴中度過。衣服非名牌不買;日常生活用品非頂級的不用;房子非豪宅不住。但我的生活在我把財產全過戶給兒子後,一切都變了樣……。

他買了一間好狹窄的套房要我去住,我卻連反駁的權利都沒有,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住公寓的感覺。他一年來探望我老人家也沒幾次,就算來了也只是問我能不能幫忙解救他的事業或是管教他小孩的功課。總之就是不停地對我碎碎念,卻從未關心過我在這裡是否住得慣?

「阿爸,請保佑我這個月不要被老闆裁員,請保庇你的孫子這學期不要再被老師二一,我有空再帶你生前愛吃的水果來看你。」清明時期,一個敗家子手裡拿著香不停地對著塔位輕聲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