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我還不到能領略秋冬季節沉靜美感的年紀、層面。也不夠沉穩,能怡然地處於春天的善變之中。直到現在,仍偏愛夏季,不論是豔陽或熱到化不開的風,皆絲毫不令我皺眉。我就愛熱,就愛什麼都處於燃燒的狀態。雖然明白,真正的酷熱,是會要命的。可以就像把火,吞噬一切。

我想,我的性子似夏吧。感情是,如火蔓延,帶給對方、自己溫暖,但亦伴隨過於滾燙而造成的後遺症。處事也是,往往在開端時,一頭熱,注入滿溢的熱情。但最後呢?卻往往讓悄悄藉著縫隙竄入的秋季給全盤沒收。

沒收我那短暫的熱烈情感。

也許,是時候該學習秋冬的內斂與沉靜,也該將急躁的性子安置到反覆不安的春季裡磨。因為不停往返的四季,輕易地跨越我的青春。於是,需要成長,朝四季看齊。在該熱情時熱情,該沉靜時沉靜,在每一個適當的時候,展現適當的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