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現代資訊發達,工商業資訊化,每個人的腳步都隨之加快,深怕一個閃神或不注意,就會落得被社會淘汰的命運。因此,大家想要成為業界所需人才,發揮主導掌控權,是必須神經緊繃,上緊發條,不斷吸收新知。

但每日專心投注工作,求好心切之餘,還是得讓自己有喘息空間,因為每個人都有承受壓力的臨界點,只要超越這個線,身心就容易受到傷害,尤其若干年後才智慧頓開,屆時早已造成後悔莫及的結果。

我有幾位在職場上表現優秀的同事,因為自我要求過高,做事力求完美,當投注心力,努力以赴,以時間來換取空間,仍無法達到自我期許的目標時,他們的壓力就來了,這就是所謂的自我勉強。有的是發生鬼剃頭,有的是情緒控制不良,有的則是自我傷害,對於這些狀況的發生,我的想法是他們年紀太輕,人生歷練不深,遇見的挫折與困難不夠刻骨銘心,最重要的,是他們缺乏陽光正向的心態及視野開闊的眼界所致,若能慢慢從做錯事的經驗中,尋求讓自己內心平靜的平衡點,未來在職場上才能披荊斬棘,所向無敵。

凡事不必搶鋒頭,切莫自以為是來處事,有能力的人一定不會被埋沒,不管付諸的心力有多少,內心必須保持平和,抱持隨遇而安不勉強的心態,才能讓老闆和自己擁有雙贏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