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rise

是這樣的,我一向的獨立與看似自得其樂,加上學業和課外活動的各種優異表現,於是給自己畫上了一張從不寂寞的女強人臉譜,於是做什麼事情都是一個人就搞定了:一個人讀書、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出遊、一個人吃飯。我以為這種自信女人的光采是我的魅力,但從沒想過這或許也讓男人望之卻步。

總是有很多人說我浪漫可愛,但我卻納悶著為何就是交不到男朋友?常聽朋友抱怨這個那個女生多難追、女朋友多黏人、要幫女朋友做這做那……,而我自己卻從來就不會像男性友人要求些什麼,很少尋求幫助、很少撒嬌吵鬧,畢竟很多事其實我自己做也許還比較迅速簡單,然後我想,這是很大的優點吧!

那天,原本5點半結束的課,突然提早到4點下課,我不知怎地竟覺得飢腸轆轆、饑餓難耐,於是早早就吃了晚餐,不到5點就飽足地腆著肚子在校園中悠晃。竟然就在這一天,那麼難得的有個男孩打電話約我晚餐,而我也很自然地回他說:「已經吃飽囉,改天吧!」自以為聽起來促狹逗趣,也沒多想就掛上了電話。事後回想,卻覺得這回答像是個擺明了很爛的拒絕藉口,畢竟一般人在那時間應該都還沒吃晚餐吧!雖然事後暗自懊惱,不過也就這樣算了。

幾年過去了,我繼續過著獨自悠轉的日子,連出國玩都是自己一個人,從本來的獨立,到如今我竟想不到理由可以邀人共享生活的樂趣。於是我漸漸發現,要找個伴共享生活,需要的不是「理由」,而應該是「意願」,但害羞含蓄如我們,總是無法拿「理由」當偽裝,例如,「我有個問題不懂可不可以和你討論」、「有一場免費的音樂會你想不想去」、「自己一個人去那間餐廳好奇怪,陪我去好不好」、「我沒有車,可不可以載我一程」……。但是我什麼都懂,我覺得去音樂會要約人碰面很麻煩,我覺得一個人上高級餐館沒關係,而且我自己有車,我怎麼找得到理由要人陪伴呢?

我埋怨沒人欣賞我,但回頭一想,自己不積極主動就算了,我甚至一點機會都沒有給過誰呢!長久以來自以為聰慧過人,其實我就是那個從不給自己任何機會的呆子啊!於是怎麼樣都輸給那些我以為不如我聰明的女人了!Oops,可以幫我一個忙嗎?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