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也會疑惑,這段感情裡,該為分手懺悔的到底是誰?大二那年我到澳洲打工度假,在這個偏僻小鎮認識了大我10歲的澳洲農夫,姑且稱他為大叔。大叔對我很好,我也像對異國戀情懷著美麗憧憬的一般小女生一樣,很快的墜入情網。暑假結束,我必須回國,大叔和我都哭紅了眼睛,他緊緊握著我的手,要我保證有一天一定要再來澳洲找他。
回台灣後,我們還是放不下彼此,但爸媽不允許我寒假又出國,我便鼓起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他來台灣。聽朋友說一些美語補習班的外籍老師待遇很優,特別是白人,和小朋友念念ABC,一小時就有4、500元,比起在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奇異果園靠勞力賺基本工資好太多了。


變賣老車來台求婚
大叔有些猶豫,別說出國,連飛機都沒搭過的他,怎麼敢飄洋過海隻身到異鄉呢?我就激他:「你到底愛不愛我?愛我就過來!就算來了不能爽爽過日子又怎樣?反正你本來就是loser,來也只是放手一搏而已!」
於是他變賣了不值錢的老車和一把吉他,收拾行李就來台灣。爸媽知道他為愛走天涯後非但沒有被感動,反而大發雷霆,不同意婚事,還威脅如果敢去公證,就要斷絕我的學費和生活費。拿不到居留權和工作證的他,沒辦法到美語補習班工作,只能在社區接幾個伴讀,一小時才賺200元,case還常因為小朋友生病、學校月考而取消。我在餐廳打工一個月才賺一萬多,根本無法應付兩人在台北生活的龐大開銷。貧賤夫妻百事哀,情侶也是這樣吧,同居生活的摩擦越來越多,我們開始大吵小吵,他常常覺得我顧著和朋友用中文聊天把他冷落在一旁,我卻也發現他手機裡有夜店辣妹的簡訊。
8個月後撐不下去了,決定分手,別人看到他變賣所有家當、為了我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最後孑然一身告別傷心地,都替他感到不值,甚至罵我哈洋屌、賤女人;然而這段感情真的是我錯嗎?沒人知道在他離開前兩周,我發現自己懷孕,含著淚拿掉孩子的辛酸。我已經為年少無知的衝動感情付出夠多代價了,而分手的懺悔,就讓當事人心知肚明就好吧。


吟語╱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