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報社工作的浩然,因為公司的緊縮政策終於遭到被裁員的噩運,他暫時回到家裡休息。老婆瑞文安慰他說:「那你就暫時當個家庭主夫也不壞,反正我是家事白痴。我賺錢養你。」海燕和香華都讚美她是個品格高尚的好妻子。
失業的浩然原本很想打起精神整理百坪大的豪宅,但是瑞文曾經警告他說:「你整理屋子很好,但是請別碰我買的東西,我買的東西只有我知道,是亂中有序。」


需要男人不要病人

瑞文買的東西從客廳堆到臥室,衣服、化妝品、電器用品,甚至於一些家具,只剩下從客廳到盥洗室和臥室床舖的一條走道,和客廳沙發中間只可容一人看電視的位置。連盥洗室的轉圜空間也只剩下浴缸和刷牙處。浩然開始失眠、幻聽,也掛號去看精神科醫生,白天昏沉沉的睡,晚上眼睜睜等到天亮。瑞文白天晚上都忙交際應酬,幾乎忘了自己是已婚女人。
 瑞文在辦活動時認識了承包商偉宏,熟男熟女從公務接觸到私下的約會,彷彿是生意場上極其自然的過程。瑞文挽著偉宏,在公開場合卿卿我我,毫不遮掩,瑞文喜歡這樣曖昧的介紹偉宏給剛認識的朋友:「他比我真正的老公還像我老公。」有天深夜浩然終於質問凌晨醉醺醺回家的瑞文說:「我們兩人的日子還要不要過下去?」一語驚醒醉中人,瑞文劈哩啪啦的說:「當然是越早結束越好。誰能忍受一個憂鬱、失志,整天吃藥看醫生的無用男人?我需要男人,但是不需要病人。你滾吧!」」
 瑞文一腳踢走有憂鬱症的老公浩然,但是並沒有和他辦離婚的手續。「你出去想清楚再回來。」瑞文哭著說:「我也不想當個婚姻失敗的女人。」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