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於身邊的很多人,我的個性非常簡單,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時間,都是心口如一。當我碰到「說一套;做一套」的人,常不知所措。直到有點人生閱歷,我發現:會「說一套;做一套」的人,未必心術不正。很可能是他不知道如何正確表達,或他只是換個邏輯講話,想要引起你的注意。
客戶的辦公室裡,有個年輕女孩,每次看到我都會來打招呼,講不到兩句話,就重複哀怨地說:「唉唷,我就是沒人要。」


感情很挑眼光較高
剛開始,我很容易就相信。還熱心地問:「妳條件這麼好,怎有可能沒人要?說說妳要的對象條件,我幫妳介紹!」她不置可否地以害羞的反應轉身逃開,換她的主管出現在我面前,眨眨眼對我講悄悄話,輕描淡寫帶過:「很多人追求她啦!」
剎那間,清醒的我,立刻明白。這種人我見多了呢!當一個人總是哀怨沒人要,並非真的沒有可以交往的對象,只是他對感情比較挑、眼光比較高。有時候是他挑剔別人;更多時候是他挑剔自己。
通常會掛在嘴邊,哀怨自己總是沒人要,這種人的身邊還是不乏追求者,只是他不會很快就決定和對方安定下來,寧願搞很久的曖昧或乾脆變成心靈知己,也不肯輕易表態。
而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他對自己沒自信。他無法判斷,對方究竟適不適合,也怕失去那種被追求的感覺。所以讓每個追求者,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表面上他似乎讓自己處於不敗之地;事實上他從來也沒有得到過什麼真正的幸福。或許,他會說是因為自己過去曾經受過別人給他很深的傷;但他忽略了,尚未療癒的自己,後來也讓其他更多的別人受了很深的傷。


《幸福人哈啦》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