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絲飄

大概是被男友氣到了,十來歲的小女生氣嘟嘟地抱怨著男女之間的不公平,什麼「男人花心就是風流,女人花心就是下賤」、「男人堅強就是英雄,女人堅強就是男人婆」之類的,抱怨到激動時,還忍不住罵了句髒話,「噢,還有,男人罵髒話就是有Guts,女人罵髒話就是沒氣質、沒水準,」她憤憤不平地說:「妳不覺得很不公平嗎?」

男女之間真的不公平嗎?或許吧,年紀稍輕時,我也曾如此忿忿不平,但年紀大些後,卻比較務實,既然我這輩子大概也不可能獻身女權運動了,那麼在既定的遊戲規則裡適度妥協,倒也是另一種讓自己好過些的辦法。更何況,真要說起男女之間的不公平處,我始終認為,是因為女人在乎感情的程度,比男人要多得太多了!

感情事看太重 平添許多愁

當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有好感時,他也許每天只花不到1小時的時間在思念這個女生,但,當一個女人對一個男人印象平平,只不過懷疑那個男人對她有好感時,卻會花上3個小時甚至更久的時間,去思考這個男人到底是不是真心喜歡自己。在乎的人不一定會輸,但肯定會多了許多煩惱,若不是如此,小女生又何須在乎自己罵了句髒話,就會被男友認為是沒氣質呢?

到底女生為什麼這麼在乎感情這回事?在生命裡,除了愛情之外,總還有許多重要的、有趣的事,可奇妙的是,女生在乎的所有事情,最後總多多少少會和愛情扯上邊。女生在乎時尚、美容,除了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好,多少也是為悅己者容;女生喜歡星座命理,除了想更了解自己,當然也是想更了解另一半;還有,多半時候,女生比男生更愛閱讀,可是書裡那麼多戀愛故事,更加觸景傷情。

在乎感情不是不好,總是要先在乎了,才有可能把這件事做好,只是,當妳的在乎程度遠遠多過於對方時,卻難免會產生怨懟。更何況,法律又沒有規定人到底該對感情投入多少心思,才叫做正確,況且,女生總怪男人不夠care,又豈知男人不覺得女生太在乎?

焦點移向感情之外 享受獨處的樂趣

總覺得自己為感情吃了許多苦的女孩們,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將眼光移開,看看感情之外的人事物,尤其是培養一個人行動的勇氣,而這一點,絕對是可以訓練的。我私人建議的入門基礎訓練,就是一個人去看電影!曾經我也為男友不肯陪我去看某部我很喜歡但他毫不感興趣的片子而生氣,賭氣一個人跑去看後,才發現那真是很愉悅的時光。

有時候女生的許多煩惱,其實都源於自己的矛盾,就像曾經有個男友熱愛看恐怖片,可那樣的片型偏偏不是我的菜,他找我去,我看得很痛苦,他不找我去,我又覺得被拋下,怎麼樣都不對,直到我學會一個人看電影後,我們會相約在電影院門口,各自去看各自喜歡的片子,結束後再一起吃飯,這樣不是很好嗎?

自得其樂的人 才能營造快樂戀愛

曾經有個很有智慧的網友說過:「感情應該是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我一直記著這句話,年紀愈大愈覺得有道理。能夠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才能夠安心享受兩個人的甜蜜,因為人,其實並不是因為戀愛而變快樂,而是因為自己是個懂得製造歡樂的人,才能夠經營創造出快樂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