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嘛,「上頭的面子」,做表情給大眾看;「下頭的面子」,做表情給親愛的看。以男人為例,它不是只有一尾活龍(亢奮狀)、死蛇爛鱔(自然狀)兩種。光是擠那一粒眼,就可做出不少表情。有皮的,還可披成瀏海。至於它笑起來,區分6種笑容。
6種笑容,出自《偶像有約》電影,好萊塢帥哥明星來到小鎮,愛上超商打工女孩,要帶她遠飛拍片。女孩不確定他是否真了解她,或只被氣氛蒙蔽,問他對她所知多少?男星之前聽過暗戀女孩的超商男孩,訴說他才真愛她,因他觀察出女孩有6種笑容:開懷大笑、禮貌地笑,以及計劃事情、自我解嘲、不自在、談到朋友時都會笑。


以下故事小心噴飯
真感動啊,有心人若非如此深入關心,怎能在笑容裡分辨出6種?以下故事證實真有6類笑容:
蕉弟與桃妹在摩鐵意外相逢,「開懷大笑」:「咦,是妳啊,咱們主人不是說一夜情嗎?想不到我們還有機會再見!」
桃妹「禮貌地」笑:「是啊,那次我們都沒好好道別呢。」
蕉弟露出「計劃事情」的賊笑:「其實我們主人互相來電,在那邊假細禮。妳偷給我妳主人手機,我設法讓我主人常摳她。」
桃妹「自我解嘲地」笑:「我家主人手機昨天跟人幽會又掉了,明天才會去辦門號。」蕉弟「不自在地」笑:「那,妳家主人玩很大囉?」桃妹以「談到朋友都會笑的表情」說:「也沒啦,不過上次那個土耳其的真令人懷念啊!」
蕉弟生性活潑,不肯服輸:「我還會兩種獨家的笑喔,把包皮拉起覆蓋蘑菇,這叫『蒙著頭笑』;把蛋蛋擠在一起,叫『鬥雞眼地笑』。怎樣?要不要我露這兩種笑給妳家主人看?」


《性鬆一下 許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