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灼華抱著好奇心來到命運咖啡館,順便也問問自己的婚姻。
過去近20年,她心中藏著一個巨大祕密,活得像丈夫的影子。反正,無憑無據,若說中什麼,也不能怎樣。玉卿娓娓道來:「韓太太出身書香世家,但父親大概在妳懂事後便家道中落,沒有太大作為了。」灼華心驚,壓抑情緒繼續聽。「妳年輕時,夫妻宮有明顯的落陷,按理說,妳有一段沒有結果的姻緣。」「妳果然厲害。確實,我在婚前有過一段感情。我深愛著對方,但對方卻不是真心待我。後來,就不了了之了。」灼華語帶保留地說出過去


先生富貴並無子嗣
「對方後來結婚生子了嗎?」「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問?」玉卿不敢再接話。因為她同時看了韓先生的命盤,此人雖大富大貴,但最嚴重的缺憾在於子嗣,一生就算再風流,也恐怕無後。「因為,我看,韓先生應該沒有子嗣。」灼華一臉驚恐,臉色一沉默不作聲,怪自己多事來這一遭。玉卿見狀體貼地說:「如果妳沒有想問的,我們到此為止。」
反倒是灼華突然像洩氣似的,說出自己20年來的痛苦:「沒錯。對方已經結婚生子,有好幾個孩子。他是我遠房親戚,我雖然已經訂婚,卻愛上了他,一度想跟他私奔,但是他不敢。我萬念俱灰,就乖乖接受了父親的安排嫁到韓家。」灼華沒說出口的事實是她一結婚就察覺有孕,亦非處子之身,先生心裡有數,但礙於豪門聲譽,硬著頭皮全數瞞下,灼華在先生面前始終抬不起頭。
婚後他們不管怎麼努力,甚至他處處留情也都沒有孩子。韓寧聰慧漂亮,又有人緣,先生有了功利的想法,期待他日能結交個豪門親家。(命運咖啡館9)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