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當過兵後,才會讓男孩變成真正的男人,而我覺得,結了婚後,才能讓女孩變成真正的女人!我大部份的女性朋友,在結婚前,大大小小瑣事都有母親幫忙打點,我們只需要在唸書時好好把功課顧好,就業時好好把工作做好就可以了。

所以成家之後,就有許多事情得慢慢學習,其中,我覺得最困難的部份就是煮飯了。剛開始,簡單地下麵條跟燙青菜再拌點現成的醬料就解決了一餐,然而時間一久,就顯得營養不足了,於是開始想加點肉類,第一次買了份雞胸肉,在切丁的時候,按住那雞肉的手,感覺彷彿壓住的是自己的大腿,真教我難以下刀啊!硬著頭皮處理完後,油膩膩的雙手更是讓我再也不想買肉來煮了。

於是改變目標,在超市買了一袋蛤蜊,既不會油膩也不需要切塊,照著食譜上教的,把牠們泡在鹽水裡,放在比較陰暗且安靜的角落吐完沙,就可以煮一鍋清甜的湯了。我把牠們移到牆角,因為新奇,所以蹲在旁邊觀察了好一會兒,老公也跑來看,為了照書上說的要保持安靜,我們還用耳語的方式聊著哪個蛤蜊在吐氣,哪個露出身體,哪個稍微掀動了殼,看到牠們如此新鮮,兩個人還開心不已呢!然而下鍋的時間到了,之前看著牠們那麼久,好像自己的寵物般,突然心生不忍,鍋裡滾燙的水不斷冒著泡,我想蛤蜊應該也很害怕吧!最後還是帶著內疚的心情完成了這一餐。

曾經聽過有人取笑身經百戰的歐巴桑徒手拍打蟑螂的功夫,但我想,這些歐巴桑應該也是因為肩負照顧一家老小的責任,勉強自己去忽視那些不愉快的感受,慢慢練就出好身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