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凱西

「我交了個男朋友,我們應該會結婚吧?」

珊珊在網路上宣布這個消息時,把大家都給嚇壞了!事實上,與其說是驚嚇,不如說是擔憂。而跟她最要好的小玉,則忙著迴避多事者的探聽。

「唉,你們要我說什麼?畢竟她遠在歐洲,我也是透過電話才知道這件事情的,你們還想從我這兒知道什麼呢?」某次吃飯,小玉無奈地跟大家這麼說。

把戀人當偶像崇拜 規劃愛的理想藍圖

珊珊在感情這條路上,一直走得不太順遂。她單純,信仰著神話般的愛情。她要是看上了一個男人,這男人就是全然的聖潔,彷彿廟宇裡的神祇,她為他獻上全部的崇拜,將他幻化成一個非人的偶像,喜歡在朋友面前談論他,全然不理聽眾是否有興趣。在她的愛情世界裡,一旦認定兩人「在一起」,她就已經替雙方的未來搭建了一座理想國:種花養狗,買房子生孩子,每天準備愛心便當,當個微笑的已婚婦人。簡而言之,珊珊就是一個活生生從愛情小說裡走出來的人物,也是最容易被騙的那種!

神聖化愛情觀 嚇跑歷屆男友

別以為珊珊肯定是沒念多少書、羅曼史看到腦筋燒壞的傻女人?絕對不是,她可是一流學府畢業的商學碩士!你說念商的腦筋不是都應該算得很精明嗎?好吧,現在你知道了,念什麼學校跟長什麼腦筋根本是兩回事了!

總之,愛情之於她,過於神聖偉大,導致了所有感情最後全部悲劇收場。情況好一點的,男主角直接蒸發;情況差的,男生在捷運站下跪,求她放了他:「我是凡人,不是聖人,拜託妳找別人吧!」她說她當場一滴眼淚都沒掉,圍觀群眾的眼神簡直把她的自尊心血淋淋地挖出來踩碎。她說,那天她簡直是用逃難的方式離開現場,她得用手撥開群眾,替自己開一條路。一路上她不停地狂奔,像是要逃離什麼,一直到回到家中,才恢復知覺,才有辦法大聲哭泣,替自己可悲的感情世界致哀。

離鄉背景療情傷 異國戀重蹈覆轍

珊珊後來逃到了歐洲,隨意選了一所語言學校,以學語言的名義,遊學到巴黎住一年。這一年內,除了小玉,她沒跟任何人聯絡。抵達巴黎後半年,她開始在網路上發表一些生活照,看來她的生活愜意愉快,不敢說是充實,但至少是放鬆,有助於撫平過去的傷痕。直到她宣布自己交了一個西班牙男朋友,並且說兩人有結婚打算,我們一群人才又擔心了起來。

「以前她在身邊,受了什麼傷抓出來喝酒吃飯聽她訴苦還比較容易,現在她遠在歐洲,萬一被騙又想不開,誰能去救她啊?」

「在法國認識西班牙男朋友?我不是要唱衰異國戀情啦!但是……他們兩個都是在那裡短暫停留,搞不好那個老西只想找個暫時的女朋友,結果珊珊就把一切給當真了……」

「或是說,『又』把人家給當真了!……唉,她每次談戀愛都覺得自己跟對方會有結果,結果呢?」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對珊珊進行「遠距關心」,只有小玉一語不發。

我們這群三姑六婆,吃完飯喝完酒就各自回到日常生活,小玉卻在兩週後,買了張飛機票前往巴黎。

「只是想說趁她還在巴黎的時候,去玩一下,住免錢的!」小玉對大家這樣說。不過事出突然,加上時機敏感,我們都懷疑她出遊的動機應該不只如此。

三週後,小玉果然拎了珊珊回來。

「那天你們愈說,我就愈不放心。上回在捷運下跪的那個男生,差點把她逼去跳河,我想萬一有什麼長短……欸,拎活人回來還是比帶死人回來容易吧?」小玉半開玩笑地說著,但她是真的擔心,才請了假去找她。結果,果不其然,當小玉一放話說對方會跟她結婚之後,西班牙帥哥馬上跳出來解釋,說他家鄉有美艷的未婚妻在等著他,怎麼可能跟珊珊結婚呢?

小玉帶著珊珊在法國繞境一圈散心,然後珊珊就決定回台灣了。只是,既然人回到了祖國,怎麼大家遍尋不著她呢?

「喔,她跑去台東靜養了,說要去打工換宿,要用身體的勞動忘卻心靈的傷痛。」說到這,小玉忍不住嘆了一口氣,「隨便她啦!反正台東的火車票,比去巴黎的機票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