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過年跟親戚玩撲克牌都我贏,高中打大老二,有同學欠我快兩萬,一直到畢業才還完。我原是上班族,接觸德州撲克後,兩個月都沒有輸過,覺得自己好像可以靠這個為生。辭職後,我專心打德州撲克,會嚴格規定自己的打牌時數,早上6點起床打線上,也會去地下賭場,一次8小時以上。我把打牌當工作,不是做一個賭徒。

豪賭之人只買同花

我是站在勝率較高的一方,去看那些喜歡來賭博的人,長期下來我贏他們錢。但萬一我輸錢時也沒法冷靜,為了追錢而失控,一直買賠率不好的牌,就會淪落為賭博的人;或有些人拿了錢就急著梭哈,不管牌面如何,堅決買同花絕不退讓,這種人我們會稱他「老闆」,輸幾萬塊錢對他沒差,專門來享受買同花的快感,就變成賭博。
像擲骰子比大小,一翻兩瞪眼,技術成分是零,全靠運氣的就是賭博。德州撲克的技術成分很高,是數學概率的計算,我從小數學特別好,有犯錯的牌局我會寫下來,有的人贏1千塊很高興,就不會想到其實可以贏到兩千。

在牌桌上我沒什麼情感,就算對方有肢體障礙,我也不會心軟,牌桌上只有兩種人,處理人的人,跟被處理的人。有人說拳擊是可以合法地揍人,打德州撲克也類似的快感,在牌桌上設陷阱讓對手中計,看到他一直從皮包拿錢出來買籌碼,再把那些籌碼都送給我,在牌桌上處理他,就像把他揍倒在地,感覺很爽。我很享受這種鬥智的過程,又有金錢作為戰利品,這錢又比一般工時來的迅速。有時一把可以贏到好幾萬,這不是不義之財,是我工作應得的收入。贏錢我不會亂花,不能把生活拿去賭。

輸到破產仍不放棄
我也曾經輸到破產借錢,但沒想過放棄,比起過去,現在的生活有意思得多,以前我看到英文就排斥,現在會去看打牌的原文書求進步,專職打牌兩年,能得到比一般上班族還高的收入。女友支持,但這條路沒有加薪陞遷,沒法明確看到未來,可人生只有一次,我還是選擇自己想做的事。

我媽很傳統,即便我出國參加國際德州撲克比賽,得到前3名,她依舊很反感說我是賭徒,對親戚也不敢講實話,都敷衍帶過。面對以前的同學,我也不知道怎麼講我在幹嘛。常被罵賭徒,我開始心裡有鬼,因為這東西在台灣社會不被接受。當然我打牌要贏錢,還是有運氣的成分在,但很多投資也不是穩定獲利,玩股票大家就會接受,不會被說是賭博,但其實本質上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