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也不看好的兩岸情侶,男友突然重病,老天開的大玩笑,她該走還是該留?


因為祕書的安排,他住在最潮的W飯店裡,想看101寶塔,不用眺望,就在眼前,巨大到窗戶就快裝不下。牛仔褲棉T黑框眼鏡,打扮不像好野人。老友相逢,他開心的用加重的捲舌音,說來得正好,他已經請師傅(運將)去南京東路排隊買鳳梨酥,就快回來了!邀我一塊嘗嘗。我連忙搖手,吃膩了吃煩了。
 

北京女王 養小白臉

要在對岸不是生得其時,他再拼也不可能未到中年就大發。我問他,像他年輕又有錢,一堆女孩搶著嫁,為何依然單身?他開口就嫌他們那邊的女孩太強悍了,上海女孩的現實不用提了,北京還流行女王,專養小白臉,囂張得很。
「問你有沒有車,問你有沒有房,我媽媽她也問你,存摺有幾張?……假如你沒有車,假如你也沒有房,趕緊靠邊別來把路擋……」我想起那首名曲,他說所唱不假!黃金剩女他也惹不起。
現實是,中國在一胎化政策下,男孩女孩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女孩長大了,擇偶要面子更要裡子,沿海城市太競爭不悍不行。我暗想他看過太多黃金剩女,縱然做生意錙銖必較,談感情還如此,未免太俗氣。
「我這次來台灣,除了想看閱兵,最主要是參加婚禮。」他特別提起,非常羨慕朋友能娶台灣女孩,都說台灣女孩最好!他口裡的這對情侶,沒打算結婚,因為文化因為距離,女生遲早要回台灣,感情且戰且走。
 

決定辭職 陪他到底

朋友和他一樣白手起家,在大陸搞不夠,跑到東南亞弄房地產,弄衛星城市,日以繼夜的奮鬥及銷售壓力,摧殘了健康,當他覺得身體不舒服時,一檢查就是癌症。生命漏斗倒數計時,他心灰意冷,沒了鬥志;沒想到,女友二話不說辭職,只為專心照顧他,陪他抗癌,一兩年都沒回台灣。可能是堅貞的愛情感動了上蒼,奇蹟降臨,他的病漸漸好了,死裡走一遭,醫師也說太幸運了。走出病房囚籠重拾自由後,他又迫不及待獻出自由,向女友求婚,在海峽兩邊各自舉行婚禮。
他好羨慕朋友找到真愛,心有所感的表示,聽說台灣女孩比較溫柔體貼,如果有緣,也想找一個當老婆。但以他的身價,要什麼樣的老婆沒有?何況一向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明星紛紛嫁到大陸去了。他在遲疑什麼?
「我一個親戚,娶了門當戶對的媳婦,結婚後才發現,夫妻倆都好強,針峰相對,婚姻沒幾年就完了,有頭有臉變成丟臉丟死了;後來這親戚又認識一個貧窮女孩,沒人看好,但他堅持再娶,結婚後就到國外去生活,至今幸福愉快。」做事業不難、談戀愛彷徨的他,十分感嘆。
這就是愛情的困難吧,不管有錢沒錢,誰都不想當愛情祭品,被利用被傷了心。但他畢竟不是窮人沒得揀,愛情發生不難,只是談到終身擇偶找真愛,條件太多顧慮太多,找到合格的真愛太難。
 


男爵╱
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