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世界每天都在崩毀,每天早上都要花許多的時間來修補它,我真怕有一天它崩毀的速度會大於我修補的速度。

照例把門開到定位,關閉窗戶,棉被拉到靠壁,桌上的水杯向右移一公分,很滿意自己的小天地又回復正常。

但這樣的喜悅在我出了房間後瞬間蕩然無存,所有的東西都變了調,我要再花上兩個小時才能將它們歸至定位。

我感到很煩燥,這時要讓我解除煩躁唯有水,一定要全身浸泡在水裡,水中的世界才有自由,所有的煩躁就如同一顆脹飽的氣球,搓了一個洞,毫無保留地宣洩出來。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不睡覺,不吃飯,就只是游泳。

游泳讓我忘了我的存在。

「你的孩子又在做無意義的動作了。」一個憂慮的女子聲。

「噓,別吵他,他不把東西擺整齊到定位,是會發脾氣的。」一個充滿慈祥的父親聲。

女子輕嘆一聲。

「瞧,這不是安份下來了,真怕他開始尖叫。」

女子狐疑地看男子一眼,每天都在上演的戲碼,怎麼他就是能如同小孩看到新玩具般,有著滿是好奇的耐心。

他的前妻就因為這孩子離開他,還拿了筆可觀的贍養費。

「這孩子真可憐,得了這種病,所幸他有個慈祥又有錢的父親。」

這句話似乎觸動了男子的內心,陷入沉思,他反倒覺得他的孩子幸福極了,單看他在游泳池裡滿足的模樣,就令人心羨。別人說孤獨症的孩子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或許只是他們對於愛和恨更加濃烈,眼中是非黑即白的世界,對語言的理解度又不足,才造成無法表達情緒的障礙吧。

難以表達自己,但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

男子想起前妻,看看身旁的女人,不知何時會離開他的女人。

是誰比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