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宜倫

4年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不是缺乏恆心,而是真的累了!

今天偶然回到當初我們牽手的地方,不變的是人潮,主角卻不在了。憶起當時,我們大吵了一架,冷戰許久,在某次迫不得已要共同吃飯的聚會時,是上天安排或是下意識,讓我們坐在對方的面前。當時的我,一方面想緩和氣氛與你重修舊好,但同時也害怕,害怕自己沒有足夠的勇氣破冰,害怕自己弄巧成拙,也怕尷尬。最終我仍舊膽小懦弱,唯有趁你不注意時才能偷偷看你,故意避開你的眼神,心情五味雜陳。當時,我真的好想和你說話,但字句到了嘴邊又退縮。飯局結束後,我們之間一句話都沒有交談,連四目相交都是奢求。

幸運的是,聚會過後的我們一齊走了一段路。我牽起你的手,不發一語,只想藉由你手掌的溫度感受你,只想讓你知道,我們之間的冷戰,我投降。

4年間,我們吵吵鬧鬧、斷斷續續,你多次拒絕我的告白,雖然我們的關係依舊曖昧不明,卻也像一般的情侶一樣,牽手時會十指緊扣,不能見面時會電話噓寒問暖,但終究,我們的關係就止於「好朋友」。對彼此的付出,我似乎是一相情願,你也總是被動地接受我的情意;當我疲於付出、心灰意冷之際,你卻又拋出一些渾沌不明的話語,讓我覺得我們之間還存在著希望,如此反覆,你樂在其中,我卻累了。

單向的愛情令人疲憊。離開時,我擔心你無法承受,害怕你心痛,你卻只是淡淡地說:「失去一個很喜歡我的人,感覺有點可惜。」原來這些年下來,我還是無法走入你的心。就算外在再怎麼親暱,我們的距離還是很遠,遠到4年的付出也難以到達。而你的那句話,也讓我有如醍醐灌頂般醒了!我知道,你只是很享受有人喜歡你,就宛如流行歌曲所唱:「你要的不是我,而是一種虛榮,有人疼才顯得多麼出眾。」以前的我總是拿「你只是不知道怎麼付出」安慰自己,如今看來,我傻極了!

走過我們曾走過的馬路,就像複習我們之間的過去,也像再次揭開我的傷口。說不痛是騙人的,卻也只能擦乾淚水。除了痛,這4年的付出更讓我明白:愛情,必須兩個人共同經營,一旦單向,看似美艷的花朵最終都將枯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