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衡和紫薰去到日本足利紫藤公園,找出照片裡的那株百年大藤,紫色花兒如瀑布般壯觀的灑落,拍下照片,母女兩人幾乎一模一樣。

他們將兩張照片送到企業總部,寫信求見董事長。兩人住在東京等候數日,終於見到了伊藤。紫薰一見到生父,幼時模糊的影像便鮮活了起來,他一身俐落西裝,卻難掩粗獷而滄桑,頗有日本老牌明星小林薰的味道,紫薰似乎能理解母親的選擇。伊藤早已入籍日本,但中文流利。他先是深深鞠躬致歉,說未能出席父親的喪禮,接著又解釋他出國多時,無法即時安排面會。
「其實,我曾經承諾林社長不能再見到妳。既然林社長過世了,妳又親自要來見我,我才敢見妳。」
他娓娓道出往事:「很抱歉,我和妳母親相戀時,已經有家室了,沒辦法負起責任。林社長要我做個了斷,如果不能離婚,就永遠不再和你們見面。他說他會好好照顧你們。我想繼續耗下去,可能對你們母女更不好,於是我答應不再與台灣這邊往來。」


生父並非無情無義
他凝視著紫薰,「我記得,小時候,妳母親還會寄妳的照片給我,後來就不再寄了。妳長大了和媽媽好像,好美啊。」原來伊藤對紫薰母女並非完全的無情無義,而是他對林父的承諾。臨走前,伊藤略帶靦腆地問:「令堂一切還好嗎?她不願意再見我了嗎?」
紫薰這才嚇了一大跳,原來伊藤並不知道母親自殺的消息,原來這一切都是父親的安排。他其實深深愛戀著母親,決定自己照顧她,斷絕伊藤的繼續糾纏。但是母親的心始終另有所屬,甚至抱憾而死。
父親連這個死訊都不願意告知對方,這愛的另一面,竟有著強烈的嫉恨、控制和霸佔。
(偷來的幸福23)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