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婚後跟7隻流浪貓住一起,生活就是互相幫忙。我們地位完全平等,分工是依功能、擅長跟喜好,性別不在考慮範圍內。我們不強迫對方做事,像我有工作,就去做;誰想煮飯,就去煮,都不想煮,就到外面吃。
會結婚,是因我們同居很久,那時我已做變性手術,就趁我身分證性別欄已改女性,而小芷還沒改的時候,先去登記結婚。


雙方家庭 反對變性
我們都沒原生家庭。我爸是東莞台幹,很反對我變女生,所以高中畢業,我就一個人回台灣,跟家人7年沒聯絡了。小芷爸爸中風時,我們曾回去看他,但她媽仍堅持小芷是男生,從此她也沒回家。我們是彼此最親的親人,結婚是想給對方一個保障,否則緊急醫療代理人跟保險等,我們寫彼此都沒用,尤其像放棄急救這些都要家屬簽,而家屬關係需要法律認證。這問題很嚴重,法律給我們保障,我們才會安心。

我人生曾走到谷底,失戀、找不到工作,我甚至想自殺,但我問自己,我的人生結局難道要別人決定?我恢復理智,慢慢釐清問題,看怎麼解決。後來認識小芷。
我們沒有錯。為了活下去,我的方法就是曝光,讓媒體支持,讓社會理解我們。像我之前找工作,每次面試不被接受,還被羞辱,後來我把狀況如實寫在履歷表,電話少很多,但打來的是真正看到我能力的,現在我在資策會當工程師,主管想法開放,很賞識我。

社會壓迫 仍舊巨大
當年跨性人林國華曝光,最後死在社會歧視裡,如果我生在那年代,也不保證能活下來,但這幾年社會有進步,雖然離及格還很遠,總是有人接納我們。我們也成立不明性別關懷協會,幫助跨性人。
很多跨性人做完手術就消失,我能理解,是因社會壓迫很巨大,但不能同意他以為自己從此跟跨性無關,因為社會壓迫要解決,否則問題永遠在那。
像現在為什麼很多醫師不看跨性別的朋友?因為有些家長會找醫師麻煩,尤其多數醫師有個潛規則,要開可以做手術的診斷證明,要家長同意,即使你已成年。我們那時能開刀,是醫師站在我們立場,覺得我們可以照顧好自己。不過他現在也不幫跨性人看了,因為有家長去鬧。
婚後,最高興就是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說,小芷是我的配偶,也可以去保險,當國家為我正名,我力量變強大了。最盼有天能跟我爸媽、弟弟見面,我想跟爸媽說:「你們要我成為有用的人,我做了;要我養自己,我也做了;要我建立家庭,我也做了。剩下是你們要我做什麼,才會接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