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鈺鈺

員工守則第8條:如遇客人打翻餐點或打破餐盤時,應先詢問客人是否受傷。

玻璃破碎聲音傳來,餐廳的地面散落摔破的玻璃杯及含有果粒的柳橙汁,一位模樣可愛眼神卻充滿畏懼的小女孩看著自己粗心闖下的禍。

我見狀即向前輕聲地問:「妹妹,有沒有受傷?」

她搖搖頭,依然滿臉害怕神情,我換了塑膠製杯子給妹妹並安撫她說:「這裡讓姊姊處理就好了,妳重新裝一杯想喝的飲料吧!」

小女孩聽了,原本擔憂的神情終於平復。

我清理完地上的髒亂,抬起頭看見小女孩恢復愉快的心情和家人繼續享用餐點,她的媽媽朝我點頭微笑(幾分鐘前她對於女兒摔破杯子這件事面露慍色 ),連她的阿嬤也給予我一個肯定的眼神。

雖然對別人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舉動,或者說這是服務業本該有的態度,可是當我看見顧客投以善意的笑容,總能讓原本疲憊的身體重新得到力量。

想起半年前還是新人時,公司規定要牢記24條工作守則,讓好幾次都背不起來的我很苦惱,那天終於很自然的將硬性規定化成實際行動,使尷尬的場面轉為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