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後,我埋首於工作,是親友眼中的超級工作狂,三十五歲時,我成為公司裡最被看好的主管。轉眼,我已經是四十二歲的老姑娘了,什麼都有,就是沒有伴侶。

一個機緣下,妹妹幫我上網相中了一位五十歲事業有成的失婚男士,他自稱為「老實之顧家人」,兒女都已長大,並與他前妻住在國外。放下了重擔,他想尋覓第二春,安享晚年。

妹妹傳來他的自述及照片,真的讓人無法拒絕,就這樣,我坦然接受了四十幾歲的女人必須要退兩三步的現實,開始與這位男士交往。

一切都很順利,他大方且開心的帶我見朋友,參加聚會,驕傲的炫耀我這個女友,並承諾明年的婚事。

知道我愛花,也愛吃水果,他「說」已物色了一棟緊鄰高爾夫球場的美麗花園別墅,又為我買下了一個果園,讓我有吃不完的新鮮水果,我完全沉溺在幸福的滋味裡,相信遲來的幸福更為珍貴。

未料,交往了一年後,他的公司突然傳來財務危機,合夥人拋下了債務,舉家遷離不知去向。為了解決債務,他必須與前妻見面,我只能焦急的在一旁乾等。隨後,一連串令人難以置信的事件一一被揭穿,原來他因工作,一個人獨居在中部,老婆孩子全在台北。夫妻及親子關係都不好是事實,但並未離婚。

朋友們從未見過他的妻兒,全信了他的謊言。破產也是事實,至於購屋買果園、準備結婚卻是天大的謊言。這些謊言的複雜性,遠遠超過單純的我可以想像,我完全傻了,不知該如何自處,趕緊趁尚未「人財兩失」前懸崖勒馬。

昨天,家人窩心的幫我過了四十四歲的生日。此刻,周末午後和煦的陽光灑在我身上,陽台上,除了我,還有那隻一直守在身邊,不離不棄,愛我、懂我的老黃金犬。房間裡傳來的是歌手黃小琥的歌聲「相愛沒有那麼容易」,那是我最愛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